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科學超電磁砲 動畫簡介


監督:長井龍雪
原作:鎌池和馬 + 冬川基
動畫製作:J.C.STAFF

簡介:
在東京,有個總人口230萬人,佔據了西部大半的巨大都市。其中學生的數量佔了人口數的八成,被稱作「學園都市」,並在其中開發各種超能力。在其中一座名門學校常盤台中學裡,有一位站在超能力者頂端,又名「超電磁砲」的少女御坂美琴,和另一位身為「風紀委員」的學妹白井黑子,為了守護都市的和平而捲入了都市內的各種大小事件之中.......

官方網頁
──────────────────────────────


很好!

老實說這部從年初的魔法禁書目錄播畢以來就一直在等,終於讓我等到了
而且我覺得以第一話的表現來說感覺相當不錯 XD
節奏抓得很好,氣氛其實也很不錯
整體氣氛其實跟禁書目錄有些不同,很有先進科技的空間感
我想這是因為超電磁砲系列的事件都是超能力沒有魔法的關係吧
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超能力的設定的,所以這樣的空間看了讓我覺得滿舒服的
我想還有一部份原因是這些角色們的歡樂表現吧 XDDDD

其實第一話的展開跟漫畫不太一樣
佐天淚子其實是到後面才登場的,並沒有接觸到第一話的搶匪事件
自然也沒有四個人一起買可麗餅的事,這些都是多添加的
但我覺得這組得很不錯,而且很自然
尤其美琴之所以會用超電磁砲攻擊搶匪,在漫畫裡其實只是因為衣服被搶匪弄髒而已 XDDDD
在動畫利用佐天被攻擊做為引信,感覺上就少了點任性,但多了一股正義感
雖然是被改編過的劇情,但我覺得處理的還滿不錯的

然後我現在最期待的就是這堆角色的賣萌啊啊啊~! XDDDDD
我原本在禁書目錄就很喜歡美琴這角色,現在既然有以她為主角的故事那當然是不能放過!
不過除了美琴以外,我也滿喜歡白井黑子這角色的,歡樂到不行 XDDDDD
而且說真的我一直覺得白井黑子的聲優超適合這角色的 XDDDD
這兩大女主角都可以說是高人氣,頗受人注目的
而且關於賣萌的部份我完完全全可以放心地交給J.C去做,可以說是相當可期待 XDDDD

我原本還在想說以漫畫的事件夠不夠做到一季的
以目前這節奏看來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
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就聽到情報說這部要做兩季
那豈不是原創定了嗎.........
明明以現在漫畫的量來說一定只能做出一季來的,我不太懂為什麼要做兩季
這動畫公司J.C最令人擔心的地方就是他們很愛改劇本很愛搞原創
聽到他們要做兩季,說實在的我還滿擔心的
但比起這個,我現在最擔心的還是戰鬥的演出啦,J.C最不擅長的地方
之前那個禁書目錄的戰鬥演出真的是讓人脫力到不行,我看得有夠囧的 XDDDD
不過有點令人意外的是這次的監督不是原本導禁書目錄的錦織博
而是導とらドラ(龍虎戀人)長井龍雪
以長井龍雪過去的作品來說評價都還滿好的(除了偶像大師動畫以外,不過我想這是製作群的問題)
以目前的評價看來,其實大多數人都覺得超電磁砲第一話做得比禁書目錄還要好
至少我覺得第一話轟出的那發超電磁砲確實是魄力滿分 XDDDD
至於後面的表現會是如何,還是先看了再說吧

其實這部就算沒看過本傳的魔法禁書目錄也無所謂
雖然時間點跟小說是同時進行的,但基本上兩邊的故事並不相關
甚至有些設定還講得比禁書目錄還清楚
有興趣其實還是可以直接拿來看看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