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夢色糕點師 動畫簡介


監督:鈴木行
原作:松本夏實
動畫製作:ぴえろ

簡介:
除了吃甜點以外什麼都不會的14歲少女‧天野莓,每天過著沒有任何專長,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她遇上了聖瑪麗學園的老師,改變了她的命運。

「我想重現奶奶的味道!」
為了達成這個夢想,小莓轉入聖瑪麗學園,並且遇上了傳說中的糕點精靈!於是初學糕點的小莓在連續的失敗之中,朝著糕點師的理想一步一步往上爬。小莓的夢想正要開始!

官方網頁
──────────────────────────────


奇怪,我現在是特別喜歡看兒童向動畫不成?

我真的覺得這部實在是很合我胃口
而且真的是很合我「胃口」,我光是看到這堆糕點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XDDDDD
這裡面都把那些糕點做得好精緻,琳瑯滿目看得我好心動 XDDDDD
片尾還有糕點製作的實拍介紹,看起來真的很棒!

這部的主題和風格我真的是還滿喜歡的
基本上我覺得這可以算是勵志類的作品吧
雖然故事是王道發展,但內容我還滿喜歡的
平平都是普通人跑去上貴族學校的故事,但這些貴族給人的感覺倒不會像其他作品那麼壞
或者應該說,壞是有壞啦,可是不至於到流星花園F4那種看了就讓人不爽的地步 XDD
(話說回來這部也有四個校園菁英美少年,要說王道也真有王道)
而且說實話這些人都還滿好的,一直都有在為女主角打氣,給我的印象不錯
然後這會講法文小精靈真的很可愛 XD
目前在OP ED裡看到的精靈總共四隻,我想應該是不同料理項目的精靈吧
另外還有個操關西腔的室友我也覺得挺有趣的 XDDD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這女主角的個性真的讓我覺得很不錯
再加上背景的歐式貴族風格和糕點題材
整體來說這作品許多方面都還滿合我喜好的 XDDD

其實這部有個讓我很讚賞的地方在女主角面對目標的態度
女主角的努力不懈讓我很讚賞,就算技術落後別人也願意下工夫追
就算女主角很幸運地出現了個精靈來幫她,但那也是在她主動回去練習遇到困難的時候才出現的
所謂天助自助者,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部作品是勵志類的原因
而且事實上精靈的登場根本也沒用什麼魔法讓她變強之類的,結果還是要主角徹夜不停地做
精靈根本就是料理技術指導,而進步的魔法只有練習
唯有不斷努力才是成功捷徑,遇到挫折也不輕言放棄
就是這樣的意志讓我覺得很喜歡
倒是技術都是靠精靈在指導,老師好像沒有在教的樣子
那我就不知道這間學校的老師到底是來做什麼的了 XDDDD(大概只負責吃吧)

整體來說這部我真的是看得滿開心的
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這部給我的印象已經可以算是本季動畫裡排前面的了
不過當然啦,這部有不少我個人的喜好加成就是了
但要是喜歡糕點題材的話我真的覺得看看還滿不錯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推薦來看看 XDD



4 則留言:

  1. 看到這眼睛就在想是不是松本夏實漫畫改編...果然XD
    之前看過他的聖小龍女,也是一部很甜的作品 XD

    回覆刪除
  2. 很甜是指看起來很好吃的意思嗎? XDD

    回覆刪除
  3. 應該說...嗯...Ribbon的少女漫畫看過幾部都是充滿愛與夢想? XD

    回覆刪除
  4. 那很好啊,我最喜歡愛與夢想了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