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海貓鳴泣之時 第18話(Ep3完)



遜斃了啊! XDDDDDDDD

這種東西就叫做紅字大結界?! 真的是別笑死我
這紅字大結界居然比我想像的還要更鳥蛋,真的是厲害厲害 XDDDDDD

何謂紅字大結界呢,就是關於第三篇南條遇害事件的最強的紅字串
用綿密的紅字敘述將所有南條被殺的可能完全封殺,毫無還手餘地
可以說是前四篇裡最經典的謎團,在原作演出印象之強烈絕對深深烙在所有讀者的眼裡
可是這動畫版的紅字結界害我不小心噗嗤了一聲,虛到一個境界啊! XDDDDD

然後這動畫把感情劇給砍光也就算了
這到後面連推理劇也亂砍一通那就完全沒救了
除了紅字結界以外魔女用了一堆紅字反擊,這竟然也全都拿光光
比方說在推論霧江為何要出門拿食物時,怎麼會先想到要去搜身呢
其實就是因為中間有太多雙方的論述攻防被砍掉了才直接跳到搜身的
然後其他的殺人事件也沒有去推論,連讓治如何出門的辯論也完全消失
一堆重要的內容都被兩三句話就帶過去甚至沒有提到
整個第三篇最精彩的決戰竟然從頭到尾只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就結束掉
整篇除了超展開以外啥都不剩,超爛的 XDDDDD

當然就更不用說後半段的所有銜接啦
從中間分段的前後就足以讓沒看過原作的人摸不著頭緒了
雖然原作這裡本來就故意搞得很誇張很莫名其妙
但是動畫這根本就是從收尾的中間切進去的,沒講個前因後果就突然進入黃金鄉宴會
整個看起來就是亂七八糟,更別說後面的茶會跟裏茶會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看得懂最後繪羽到底在跟緣壽說些什麼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緣壽最後要跳樓
我發覺這製作小組好像每次都為了硬要把茶會放在最後一話的後半
結果每次都無法在劇情高潮結束,節奏就非常差
因此每一篇的最後一話都一定爛到爆
可是又偏偏最後的部份才是每一篇的重點
於是每次給人的印象都很糟,要我不說爛都不行

總之第三篇也這樣給他搞完了
我還是相信沒看過原作的人一定都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第三篇都這樣了,那我看第四篇只能更爛
尤其第四篇的時間順序和推理重點很難抓,我到時就看他們會搞成什麼樣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