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散 Ep 5感想

官方網頁

我是偵探我超強的喔喔喔喔!!!

因為是偵探所以可以自由進出金藏書房而且認識所有藥物,還可以自行探集指紋等科學檢證
記憶力可以跟照片相比,聽力可以跟錄音機匹敵
哪裡會發生事件還可以先行預測上封印,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徹夜不眠24小時監聽
而且偵探還能擁有無限的搜索權限,只要偵探說找不到就表示不存在
這麼厲害的偵探快告訴我到底哪邊可以買得到啊!!!

我說真的,這古戶ヱリカ根本就是變態等級的人 XDDDD
徹夜監聽就算了,還在大雨天在別人家的所有窗戶都上封印
要不是一開始就說這傢伙是偵探不會犯案,我看這傢伙才是全員最可疑人物吧 XDDDD
而且這傢伙實在不是普通的機車,根本是唯恐天下不亂
實在是還滿欠揍的一個人,所以我看到她被嗆爆時的表情實在很爽! XDDDD
(不過她的人氣還滿高的就是了,有興趣可以看官網的海貓人氣投票結果)

話說回來,我覺得這第五篇又比之前更精彩了!
其實在第四篇的時候我就覺得紅藍對決會相當有看頭,雖然大半是鬼扯
而第五篇更是紅藍組合的激烈辯論,帥到翻天!
這裏茶會後半幾乎是紅藍滿天飛,連三大惡魔都有戲份,超強!
事實上不用到裏茶會,光是本篇在金藏房間的激戰就已經很不得了了
真的提出一堆我想不出來的可能性然後把密室破解
配合那強力的戰鬥演出整個超帥!
我覺得這可以算是第五篇的一大重點:思考的逆轉
像這金藏早在第四篇就已經明白地用紅字證明在各篇的開始就已經死亡了
可是第五篇戰人還是可以用論述的方式證明金藏活著,而且還戰勝了
這真的令我感到很震驚
只要論述不被反擊,隨時可以推翻掉原有的真實
當然啦,並不是說因為戰人說他活著就是活著,紅字並沒有失去它的真實性
只是道理站在哪邊的問題罷了

其實這篇與其說是解篇
我覺得還比較像是一種思考方式上的提示吧
當然,故事中還是有一堆謎沒去解
但是在最後的對決就已經告訴讀者應有的思考角度了
利用那很有存在感的偵探十誡把思考方式修正這樣 XD
其實這偵探十誡真的給予了很大的助益
讓辯論必須完全提示說明,並且同時保證所有的謎都絕對能在字裡行間找到答案
雖然這點還是讓我感到難以置信,但這等同於是作者表明了每一篇的謎團在現時點就已經可以解了
事實上作者一直都要求觀眾來挑戰海貓的謎團,所以一直在劇情中導正觀眾的思考
同時必須真正有道理而不是隨便亂臆測(因為故事裡就說推理完全遵守偵探十誡)
只要沒有根據,就連紅字都可能被紅字反擊
(這點讓我很意外,不過因為是人間側所以才要說明,魔女側就不必)
這樣的做法確實地讓觀眾理解有解謎的可能,也更能做出正確的推斷
尤其這戰人一得到偵探十誡之後神得跟什麼鬼一樣,突然間就得到了一切真理
把對手給殺到片甲不留,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啊 XDDDD
所以我在想這偵探十誡一定有些思考的重點做為輔佐,應該是值得參考的

然後身為第五篇主角的夏妃,真的是慘到不能再慘了
從一開始就是不斷被人玩弄栽贓,到最後還身敗名裂,真的是好可憐
讓人在想她到底是犯了什麼罪過非得這樣子不可
可是我還是得說這夏妃真的是自爆王........ orz orz orz
明明別人都幫她掰好的理由竟然都自己一個個否認掉,真的是一點也不懂得保護自己
雖然我個人是還滿欣賞她的忠貞啦,可是到最後為了守護家名還要被迫承認通姦就實在讓我很囧
說到這就真的覺得ヱリカ這群人實在很過份,話都只講半邊
什麼人的不在場證明都辯護了就是不說夏妃的,而且還什麼人都很剛好就是有人可以證明去向
尤其是這堆莫名其妙的門的封印,就這麼剛好都貼最容易落單的人的房門上都不貼夏妃的
真的一臉就是故意要陷害夏妃的樣子
而且還好像這些人一早就預期到誰會死一樣在那裡到處貼封印,莫名其妙到一個境界 XDDDD

然後第五篇果然還是沒有意外地冒出了新角色,而且還相當搶戲
這異端審問官ドラノール一登場就是霸氣沖天,兇到差點把我嚇死 XDDDD
可是我個人覺得她人還滿不錯的,不過是公私分明而已
而且她的表現真的是強力,確實的讓人感覺到她所代表的正義,我很喜歡
然後除了審問官本人以外還搞了一堆什麼天界衛兵
我原本還想說審問官的登場不像之前幾隻一樣有衝擊性,結果天界衛兵一登場我還是被爆到了
我實在覺得這龍騎士搞新角色真的是有夠會想爆點 XDDDDD

然後我怎麼覺得好像下一篇就要完結了的樣子? XDDD
這戰人連全篇的謎底都知道了,那豈不是就差不多要搞完了嗎
不但成為魔術師還昇格成GM,真的是有沒有搞錯! XDDDDD
老實說我真是一點也無法想像他變GM之後會編什麼故事出來
甚至我不知道讓戰人來編故事到底有什麼意義,我超好奇的 XDDDDD

最後我想說一句
戰人你到底是想幹爆魔女還是想守護魔女給我說清楚啊!!
每次都在那裡動不動就喊著要幹爆魔女但又不忍心看她被消滅
兩個人的互動反而還愈搞愈親密,兩人關係簡直牢不可破,感情好得很咧!
甚至中間那段突破金藏窗戶之後的王子接公主實在超夢幻 XDDDDDDDD
還要落地後轉圈圈,我連背景的花瓣都可以想像得出來了 XDDDDDD
讓我在想你們兩個人的曖昧關係到底要搞到什麼時候,我都已經快看到受不了了啊 XDDDDD

總之就讓我們期待第六篇吧!

---
另外我在想這海貓動畫要是做到第五篇一定被大打臉
光是偵探十誡第八條「禁止使用未經提示的線索」就足以把動畫給劈成兩半
整部動畫都把推理線索全都砍光了,我看到時這第五篇會有什麼東西不是未經提示的線索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