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年回顧

2009年對我來說,實在是個紛亂的一年
發生太多事情,被迫讓自己不得不去思考很多很多的問題
很多事情在內心掙扎,也有就這麼爆發出來的,也有因此而付諸行動的
回想起來,今年自己似乎也做了很多事,也覺得自己改變了很多
但這並不改變今年諸事不順的事實

其實絕大部份的問題都是在工作方面上的,而且持續了長達一年之久
沒錯,我今年一整年都可以說是在為自己的可能性在奮鬥
延續著去年的鬱悶,在一片迷茫之中得過且過
沒什麼本領也沒什麼目標,原本還想著乾脆啥都別想就這麼瞎混下去的
直到了四月某一天,在家人的強迫之下,我才不得不去思考自己的新目標
這段日子很痛苦,每天都在失意之中尋找自己的方向,也逐漸失去信心
什麼都不會的我,唯一能想到的長處只剩我的聲音而已
而很意外的,我家人竟然聽到之後非常同意我往這方面發展
於是我才毅然決然走上這條路,立刻去報名了暑期配音班
前陣子聽到某位友人說幾個月前還看我在煩惱工作的事現在已經到實習階段,說我的行動力很強很佩服
我真的覺得太過獎了,我只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在為自己找個出路罷了
何況是不是真能走到那一步都還是未知數,路還很漫長咧 XD

到了下半年,發覺自己認清了很多事實,也看到了很多真相
於此同時,我也覺得自己開始慢慢在改變
改變的因素很多,不過都是好的方向在改變
感覺自己愈來愈自在,也愈來愈有自己的方向
尤其工作上出現了一些轉機,變得開始有些發展機會了,也讓我重拾了一些對工作的熱忱
而且也因為自己的目標不只一個,所以當一條路遇到挫折時,總還有另一條路讓自己放寬心
這樣的模式讓我感覺壓力減少了許多,感覺還滿好的
只是也不能因此而安逸就是了,我可以預見從明年起就是真正進入奮鬥的時期了
所以那些約我出國玩的友人們抱歉了,我明年很有可能會有我自己的規劃這樣
(說來我還真是羨慕那些沒事就能出國玩,有錢又有閒的人啊 ( ′ -`) )

今年總結起來,看起來一事無成,但又很確實地在掌握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想這些東西都會成為未來發展的基礎吧
希望在接下來的一年會有起色 :D
 

2 則留言:

  1. 我是覺得有這樣體悟的人反而是相當了不起的...
    沒什麼能幫上忙的,只能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To Identity Crisis:
    能得到支持我就很高興了,非常感謝 :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