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阿凡達 觀後感



超好看!

說真的,我一開始也沒預期到這部會這麼精彩
原本我只覺得這部看起來的概念大概就跟網路遊戲差不多的
不過看到後來覺得這部片的訴求並不在這裡,這只是它一小部分的設定而已
事實上這部片更融合了許多奇幻與科幻的要素在裡面,使這部片的內容非常豐富

這部片我最推崇的就是森林裡夢幻境地的設計,那真的是美麗到我心蕩神迷
尤其這部我是去看3D立體版,整個場面有如身歷其境,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再加上這部片的前半花了很長的時間在介紹族人們的生活模式,體驗那樣充滿幻想的世界
看了真的會讓人覺得那樣的世界是個很有魅力的仙境,實在是太迷人了
就連這些一開始看起來似乎不怎麼討喜的藍色族人造型,隨著故事的發展也讓人感受到他們野性的純真與美
而且也可以看到族人們牢不可破的團結心與向心力
我最喜歡這種眾人一心的故事,每當我看到族人們團結奮鬥的場面我都忍不住要感動落淚
場面非常壯大,也很有幻想世界的美感,其中還充滿了角色們豐富的情感與氣魄
整體看起來真的非常生動,這部不看3D立體版實在太可惜了

這部片其實有相當多的內涵在裡面
族人的團結力與幻想的世界算是這部片最大的主題
除此之外這部還摻雜了些環保的思想在裡面
當你看到這樣美麗的世外桃源,卻看到有人想著要把這裡夷為平地時,真的會讓人感到非常不忍
尤其是轟炸樹林和消滅家園,許多美好的記憶都被破壞殆盡的同時
就真的讓人不禁想著為什麼硬是要破壞環境,留著不也挺好的嗎
以這點來說,它很成功地激起人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
我們不是生存在那樣的世界的人,但只要融入那樣的世界,就會理解到那世界的人真正關心的事
真正的相互理解與溝通,也是我欣賞這部片的地方

不過這部片有個地方讓我還挺囧的(以下有劇情)

這部片的劇情結構其實還滿標準的,前半介紹這個世界的設定,後半就是反抗與衝突
然後大戰的時候一定要死幾個人灑灑狗血,似乎已經是戰爭片的恆例了 XDDD
這裡我還沒什麼意見啦,我最囧的就是大戰中的陸戰的部份
我實在很想說這群騎兵到底是來做什麼的,是這樣子衝去送死的嗎 XDDDDD
明知對手拿的都是機關槍,這騎兵竟然什麼戰術都沒有就直接上陣,也沒設陷阱也沒搞偷襲
那我只有一句死了活該啊 XDDDDD
虧主角還說他們有地形優勢,可是我根本沒看到這些騎兵到底發揮了什麼地形優勢 XDDDD
相比之下我覺得空戰的翼龍騎士團還猛得多了,因為翼龍的行動真的就比直升機快且自由,確實可以幹掉敵人空軍
以這角度來說我覺得整團打空戰就好啦,陸戰真的是弱到翻天,看得我好難過 XDDDD
不過這樣的話就又牽扯到一個設定上的問題
一開始明明軍官是說森林裡的這群人實在太厲害,所以要派主角化身阿凡達潛入部族跟他們協調的
可是看完之後我實在不覺得這族人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
在我看來真正可怕的只有這些動物,而且要不是主角祈求的話還沒有集結的可能
所以如果軍隊真的想把他們趕走,那早早全軍出動把這裡夷平不就好了嗎,還派什麼阿凡達
也省得主角搞反叛壞事,怎麼看都是必勝
這真的讓我不知道一開始軍隊到底在怕什麼,我只能解釋成他們原本不想傷害族人這樣 XDDDD

不過撇開這個問題不談的話,這部片的表現真的是完美!
氣氛掌握絕佳,整部毫無冷場,而且特效龐大又華麗,視覺觀感非常好
真不愧是史上耗資最高特效片,真的是壯大到我沒話說
它確實讓我感受到了全新的世界,令我非常感動
有興趣一定要來看這部片,而且一定要看一次3D立體版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