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聖劍刀鍛冶 動畫觀後感



鬼扯啊! 這真的是鬼扯啊!!

那種用魔法鍛造的耐久度超低的刀可以砍斷魔劍是什麼道理?!
這真的是鬼扯到一個境界,超莫名其妙的

這部該怎麼說呢........
也不是說不好看,可是後面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前半看起來都很OK的,可是不知怎麼的到後半開始表現得就不是很自然
有些地方節奏跳太快,而且作畫也很不穩
整個世界的設定好像有用到又好像沒完全發揮到
甚至整部看下來有種草草收尾的感覺,最後全靠主角威能打贏
而且絕大多數的設定都沒有解釋完,這收得實在相當突兀
我一直覺得以這設定規模來說明明就應該是兩季長的東西,怎麼竟然一季就收掉
讓我很意外,同時也有點失落,但我更為了這不完美的鋪陳感到惋惜
當然啦,我覺得這要再做第二部下去也是很有可能的
只是與其這樣草草收尾,還不如先穩穩地當成兩季的動畫做然後簡單告一段落吧

不過有幾個重要的設定都還是有解釋出來
像是莉莎的來歷以及這世界靈力的來源,都很有意思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世界設定很特別
我當初為想看這部一直都是為了這個世界設定,之後覺得這故事也做得滿不錯的
可是偏偏很多時候這主角威能又開太大,實在讓我摸不清她的實力該在哪個層次 XDDD
絕大多數她手上拿的都是魔劍那也就算了啦
可是面對很多拿魔劍的對手她也都能亂打打贏,未免太奇怪了點 XDDD
而且我實在很想說,這女主角真的是中二到爆啦!
不論什麼情況都能找到台詞說教一頓,臉皮還厚到不行,一點也不識相!
不管看幾次我都有種想往她頭上打下去的衝動 XDDDD
我只能說路克遇上這種沒天理的人真的是有夠不幸 XDDDD
不過還好這女主角講的話都還算是有道理,不會很唐突,頂多就是太冠冕堂皇了點
在眾多中二角色裡她講話算是很有說服力的了 XDDD
只是身為帝國戰士團長的齊格飛被這種中二仔嗆爆,我看不惱羞也難啦
而且我真的覺得這齊格飛一定是情人去死團員
一聽到女主角大剌剌地宣揚路克與舊情人的愛,立刻就顏面扭曲爆跳如雷
刺到他內心的痛處才不得不滅城以平撫自己的情緒 XDDDD

這整部看完,其實也算是看到滿多有趣的東西
只是我真的覺得只有一季實在太短了,感覺就很可惜
整體來說這動畫版的水準只能算是普通吧
我想這部以內容來說是一定可以做第二部出來的
不曉得只做一季是不是只是要拿來試水溫而已
總之到時再看他們有沒有辦法做第二部出來吧
 

---
另外,我去找了漫畫版來看
我覺得漫畫版的風格和動畫版還差滿多的
在漫畫版裡的女主角就算廢話一樣多,外表卻威風多了 XDDD
氣氛挺熱鬧也挺可愛的,該有氣勢的時候也很有魄力,而且設定講得比較詳細
有機會還滿推薦大家看看漫畫版的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