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海貓鳴泣之時 最終話(Ep4完)



爛到爆掉啊啊啊啊啊~~~~!!(抱頭)

來來來,我來給大家看看某同人製作的動畫「右代宮銀盤」,看了大家就知道這品質差多少
當初我一看到右代宮銀盤我就覺得TV動畫一定被打臉
然後現在也毫無意外的,被打臉打很大

這根本在亂做一通啊!!

不要說什麼氣氛和演出不正確了
就連一堆該是紅字的地方也全都沒做出來
Ep4最經典的緣壽紅字大告白,還有最精彩的終盤紅藍大對決,竟然都半點紅字都沒有
這沒有紅字是要怎麼推理,而且沒有紅字要怎麼看出戰人和魔女決戰的氣勢?
更別說其他情感表現上的問題了
像緣壽最後要自報姓名那裡,坦白講以動畫的表現方式我根本看不出她有需要這麼做
在我看來那根本就和無故自殺沒兩樣,完全沒把細節交待清楚
小細節就更別提了,那時的緣壽其實是抱著戰人的頭讓他不要回頭看的,最後融化消失
這在原作簡直是超催淚的感人橋段,被動畫做成這樣我也是囧到快哭出來 orz
紅藍對決就更不用說了,那可是原作裡展現這作品戰鬥模式的開端
裡面包含了各篇各大謎題的各種邏輯思考
而且還有許多戰人因緣壽消滅而展現的氣魄,以及魔女在戰與不戰之間失意的徘徊等等
動畫是半點都沒做到,只把幾個場面湊合湊合就了事了
不但稱不上什麼對決,還根本只是單方面的屠殺,整個就是沒搞頭

當然不只有最後一話啦
前面讓治朱志香那段的氣勢表現也是遜到不行
而且就連語氣都是平的,沒把該有的情緒變化做出來,有夠鳥
另外我一直覺得動畫的嘉普(ガァプ)是不是抓錯性格了啊
明明原作裡應該是更機車的模樣,怎麼動畫版變得好像很理性的感覺
就算你把外觀畫得比原作漂亮百倍也不能把性格亂改啊
雖然這比起其他很多地方都已經算小事了
比方說這劇情砍得比想像的還要兇
我原以為是感情戲砍光,但結果是連推理劇也砍光
於是整部只剩下奇幻劇,可是偏偏那又完全不是這作品的重點
盡是把時間都花在沒有意義的東西上面,成天只想著搞萌和顏面扭曲和馬賽克
我相信這監督和編劇一定完全沒有花心思去理解這劇本的精髓

結果最後果然還是不出所料,這海貓動畫的水準跟蟬鳴一模一樣
不過蟬鳴的鬼隱篇動畫至少還可以拿來做入門推廣用
海貓動畫這種東西連拿來做入門推廣的價值都沒有
如果大家真的喜歡這部作品的話,請一定要去看原作
如果大家真的有心想做推理,想去探究每個人細膩的思考的話,請一定要去看原作
這動畫和原作的水準有著天壤之別
在動畫能得到的資訊不到原作的十分之一,感動度更是不及百分之一
大家也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的問題,就連原作的中文漢化版都已經在網路上如火如荼地在流傳
請大家看一次原作,就能理解我對這動畫版如此憤怒的原因了



---
真的是連同人動畫都做得比這部好
右代宮銀盤不僅作畫好、氣氛好、場面漂亮、感動度高,就連角色都畫得比TV動畫萌咧
唯一大家可能會比較在意的是聲優表現似乎不如專業聲優
但其實右代宮銀盤只是製作小組製作的聲音劇場的一小部分動畫化而已
在那之前還有更完整的從緣壽進黃金鄉找真里亞一直到結尾的有聲製作,那才真的是讚
情緒都抓得很棒,每個片段都很有氣勢,隨便挑一部分都可以打死TV動畫版
尤其緣壽紅字告白那段我整個頭皮發麻,後面紅藍對決的表現也是精彩絕倫
只可惜那就真的要聽得懂日文才行了,不然我超推薦這聲音劇場
---
有聲化製作小組: 飛鷺亭
海貓Ep4聲音劇場 前篇 後篇
海貓Ep4同人動畫 右代宮銀盤
---
這整部動畫對我來說唯一的優點就只有OP了,我還滿喜歡的
託它的福我還去找了很多這歌手志方あきこ的歌來聽,真的很不錯
 

2 則留言:

  1.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6168&snA=626&tnum=29

    第十篇XD
    我也砲了很多說。

    戰人:除了紅字以外都不可信
    這句話砍掉是給自己找後路吧XDD,
    因為把紅色都拿去做貝阿朵的血了。

    緣壽根本是自殺+1,
    還有戰人從頭到尾都看著緣壽吧,
    怎麼會看不見緣壽怎麼了囧,
    金鉛球你再扯一點囧。


    嘉普動畫裡最後那一段,
    給我的感覺比遊戲好,
    遊戲裡感覺像是明明就快輸了想出絕招,
    之後才大笑魔女靠演技的狼狽感XD"。
    動畫的逗你玩很有一切計畫好的樣子。

    話說嘉普只踢中讓治1~2腳,
    之後狂迴旋都踢不到,
    讓治一出腳
    「這傢伙比我強?!」
    嘉普小姐你從頭到尾都沒踢中,到此刻才發現他比你強嗎囧。
    我猜是動畫組覺得讓治摔來摔去很難畫吧XD。


    海貓動畫爛翻了!!!

    回覆刪除
  2. 唉......這動畫對看過原作的人來說真的只有哀傷可以形容 ╮(╯_╰)╭
    動畫有太多場面為了混畫面而亂改內容,看都不能看
    我相信之後他們一定還會以原班人馬把海貓解篇給做掉
    而我會很想知道他們會不會花心思去自圓其說 XDD
    想當初蟬鳴就是因為設定砍太多只好出個原創的厄醒篇來補,我到時看海貓是不是也要這樣做

    雖然我寧可不要看到解篇的動畫出現.......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