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White Album 動畫觀後感



喂喂喂喂喂,我說這主角漂白也漂太大了吧
這最後的內容竟是如此溫馨,我真是作夢都想不到
我還以為主角最後肯定要被人宰了的說,都修羅場到這地步了
而且原本我還滿期待由綺理奈傳說中的巴掌秀的,最後也相安無事
就某方面來說實在是讓我好生失望啊 XDDDDD

這部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做得很有味道
而且對於角色內心的刻劃實在很深,經常讓我不自覺就陷入那樣的氣氛之中
我想是這風格跟題材都很合我喜好的關係,而且我很喜歡觀察每個角色行動的意義,所以看得還滿開心的
尤其到後來角色的關係和行動愈來愈明朗化,就變得愈來愈有趣了
不過中間過程真的還滿混亂的就是了
很多事情都是用暗示的不明說,甚至還有些事根本就沒說
所以要看懂這些人在想什麼就真的不是花腦筋就可以理解,而是要靠感覺的
要靠設身處地的站在那個角色的位子上思考才能了解他們的行動與想法
所以我覺得會有人看不懂是很正常的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在無言之中表達各種心緒的手法,甚至有很多的隱喻在其中
就算很多東西可能沒有解釋我也可以自行臆測他們的想法,我想這也跟我常常會觀察身邊的人有關吧
整部看下來就真的讓人覺得這部頗有劇場的文藝氣息,我很喜歡

不過就算我可以接受含糊不清的言語表現,我還是對這結局感到有些不滿
沒別的,我只想說為什麼主角渣到這地步還能走到好結局啊啊啊! XDDDDD
我說主角藤井冬彌可是傳說中的三大人渣之一耶,竟然把它搞得這麼正直是怎樣 XDDDD
我原本還期待他哪天自食惡果大徹大悟的,結果竟然是由由綺理奈的共演點醒他的過去讓他決定目標的
結果主角就在沒有任何悔過的情況下突然就找到了他真正追求的東西
而且到最後所有的人都還是對他這麼好,那他之前的四處偷腥就都不算了嗎 XDDDD
甚至最後根本主題都放在這兩大女主角的事業上,也跟感情的事無關了
整個多角戀愛劇竟然就在沒有任何爆發的情況下就把伏筆全拆光了
和諧啊! 這真的是一片和諧啊!
這追根究柢都只能說這由綺人實在是未免太好了,看著男朋友在外面偷吃到都露饀了竟然還跟著他
這到底是要我說她太痴情還是傻瓜 XDDDDD
而且理奈在後來的攻勢也不如我想像的猛烈,跟主角的互動也不如過去激烈
不禁讓我在想,妳們是真的有認真在搶男人嗎?!
我要的nice boat在哪裡啊啊啊啊~~~~?!(滾來滾去)

話雖如此,我倒也沒覺得這結局不好啦
只是沒看到我最想看的東西感到很失落罷了 XDDD
不過這倒是把主角過去的行動合理化了,而且我可以接受
它把主角掛在嘴邊的「女神」這個詞的來源做了合理的解釋
也因為對過去由綺的愧疚讓他心裡只想著對每個女孩都好,卻不知道這樣只會傷害到她們而已
這樣一來變成好像主角的出發點變得很善心似的,整個就是被漂白到不行
可是我真是怎麼看都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發展的呀 XDDDDD
畢竟男主角的花心仍舊是事實,要說他完全沒有私慾我也是不相信啦
這種人竟然最後還有好結局可以走.......嘖嘖嘖.......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這部不錯看啦
對那樣迷亂的世界還做得滿有實感的,感情的部份也真的都處理得非常好
而且這部作品以歌手為主題,這歌也還滿不錯聽的
這第一OP「深愛」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真的超好聽
而且這首已經熱門到即將在紅白歌唱上場,讓水樹奈奈成為第一個上紅白的聲優歌手
第二OP「夢幻」雖然也挺熱門,但就沒像「深愛」那麼讓我喜歡
除此之外還有一首夏子唱的插入曲「シークレットカオス」讓我很感興趣,很想找完整版來聽這樣
其他還有滿多歌都滿好聽的,也算是這作品的一大賣點吧
這動畫許多方面都還滿不錯的,只是最後缺乏了看到主角被制裁的爽快感而已 XDDDD
(我是真的覺得還滿沒天理的就是了)
這部我相信還滿挑觀眾的,不過對這種多角戀愛劇有興趣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推薦看看就是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 :P


---
不過這部的作畫倒還滿常崩壞的就是了

---
漂白







2 則留言:

  1. 沒天良啊
    殺千刀都不夠啊
    純粹為了水樹奈奈和平野綾來看這部
    看這部一直想著"RiNa是個聰明的女孩,離這蠢貨遠一點吧"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想看在nice boat之前
    人渣被世界捅了不少刀那樣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