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薩爾達傳說 ~大地汽笛~ 初感

官方網頁

我得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有戲份的薩爾達公主 XDDDDDDDD

這次的薩爾達傳說最特別的地方我看就是這次跟在林克身邊的精靈是薩爾達本人了 XDDD
而且這次的薩爾達公主的性格是那種很活潑很頑皮的青春少女,情緒又很多變化
於是就一直看他在那裡哇哇亂叫,這劇情有夠好笑
跟她相比林克整個變成路人角色 XDDDDD
(不過這次的薩爾達公主真的很可愛就是了 XD)

這次的時代背景大約是在夢幻沙漏之後的幾十年
而這次的薩爾達公主是風之律動的海賊公主的後代,林克則是某海賊團員的孫子這樣
於是可以看到很多舊作角色的影子在,這樣的設計似乎是我玩薩爾達傳說系列這麼久以來頭一遭
雖然過去也有像繆裘拉假面和夢幻沙漏這樣的外傳,但從來沒有故事是在某一代的數十年後的
而且薩爾達傳說的背景設計一直都是各別的獨立傳說,因為是傳說所以有著各種不同的內容
這次的大地汽笛就真的很神秘,數十年前發生的一次傳說到數十年後又發生一次,感覺就是有點怪
不過這其實也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XD

然後這次的遊戲操作本身基本上和之前的夢幻沙漏沒什麼兩樣
就連基本的結構也沒變,就是有個起始的迷宮讓你開路,去別地方找到道具後再回來這個起點往下探
不過這次新增了可以操作薩爾達公主的模式,於是迷宮開始變成兩人同時解謎這樣
這還真的是滿有趣的系統,而且花樣還不少
光是一個去跟衛兵聊天引開注意力,另一個趁衛兵不注意時偷偷逃走這種玩法就夠有趣了
而且因為薩爾達公主這次變成靈魂形態的關係,還可以附到一些魔物身上一起打怪
說真的這實在讓我覺得挺好玩的 XDDDD
不過目前打過第一個森之神殿,感覺難度還是一樣低 XD
頂多只是用筆操作很麻煩而已,這點倒也沒什麼意外就是了

另外我覺得這次改火車比以往開船還要好得多了
實在是因為開船的自由度太高,所以很多地方要搜變得非常累
之前不管是玩風之律動還是夢幻沙漏,我都開船開到快瘋掉
火車就好得多,而且其實中間也沒什麼地方要搜尋,完全就是個移動工具這樣
這對我來說算是個滿方便的東西
只是........還是很花時間就是了 ( ′ -`)

這代的收集要素目前還不知道有哪些
不過有個蓋旅遊印章倒還滿吸引我的,看了就讓我很想蓋 XDDD
另外這代的音樂實在不錯聽,感覺很有鄉村風味,我還滿喜歡的
剩下的就先慢慢等玩完了再說吧 XDD

---
遊戲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