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刺陵 觀後感



喔喔.......

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


好爛啊! 這部真的是好爛啊!!! XDDDDDD

我的媽呀這部真的是超級大雷片啊! XDDDDDDD
這個雷的程度讓我笑到腹筋崩壞啊啊啊!!! XDDDDDD
我還以為這部是那種無聊到會很悶的片,結果一點也不!
這整部片能吐槽的地方簡直多到數不完! 從頭到尾都有重重爆點讓你驚奇萬分!
我當初就是因為聽到是史上超級大雷片才來看,果然名不虛傳!
這已經不是特定哪個電影元素有問題的程度了,而是全都有問題 XDDDD
就算我已經以抱著看雷片的心情來看,這部依舊不負我期待 XDDDDD

這部片的問題可以說是全面性的!
那些什麼演員的演技等等的問題,都已經算是次要的問題了
這整部片的每一個片段之間幾乎都可以說是不相關的,從頭超展開到尾
前面發生的事都跟之後的發展沒有關係,前面沒發生的事到後面也可能莫名其妙冒出來
角色的行動幾乎都沒什麼根據,講出的台詞也都是毫無來由蹦出來的
每個角色的處境好像都跟之前發生過的事件無關,甚至在情緒表現上前後矛盾的狀況都有
簡直可以看得出來這些演員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演,一點邏輯也沒有
所以才說這些演技都已經是次等的問題了 XDDDD
雖然我還是很想說這林志玲演得真是夠讓我囧的了,光是開頭的旁白就已經是棒讀到我快頂不住
後面那句經典的「可怕!」更是聽得我好可怕 XDDDDDD
可以的話我真的很不想聽到她開口講話,可怕得要命
不過我又得說,這劇情就算把林志玲的角色拔掉,也是完全沒有任何影響的 XDDDDD

這部看到後面我根本不知道到底誰才是主角 XDDDDD
雖然從頭到尾周杰倫林志玲的戲份很多,可是幾乎只能算是推動故事的配角之一
整個最像主角格的竟然是個戲份最少的陳道明,到最後死前竟然還有走馬燈給他回想,份量差超多 XDDD
其他角色除了曾志偉以外幾乎都沒什麼明確的角色定位
尤其有一堆角色在初期登場一下就再也沒有登場過,像那個用蹦帶打架的木乃伊
而那場竟然還是整部最有看頭的一場打戲 XDDDD
出來打了一陣子結果被打敗,連個退場都沒有就再也沒看到他
我說這傢伙不就是為了搶地圖才這麼拼命來討戰的嗎?
結果竟然打完之後也沒有要再搶回來,你到底是想不想要地圖啊 XDDDD
還虧他還是幹掉女主角老爸的角色,主角連個什麼復仇與再戰也沒有,這角色就從此消失了
是有沒有這麼意義不明的啊 XDDDD

除了他以外還有個破格最嚴重的,就是這個大漠飛鷹 XDDDDD
這大漠飛鷹實在是整部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橋段之一 XDDDDD
從一開始就跟你講有個大漠飛鷹傳說
只有最強的人才能得到大漠飛鷹稱號,也只有大漠飛鷹有資格守護古城
而且在途中還一直不時閃現出當年主角輸給大漠飛鷹的回想畫面,每場都還戰得很激烈
不但把這大漠飛鷹塑造得很強勁,而且還像是與主角有不解之緣的關鍵人物
結果沒想到當大漠飛鷹正式出場後,演了一場爛戲就淡淡地退場了 XDDDD
而且還是跟一個怨婦糾纏PK,可是大漠飛鷹又不想理她,只想跟主角戰
於是就看著大漠飛鷹一直往主角衝,又被怨婦追殺,只好前跑跑再回頭擋兩刀再往前跑的loop
那一幕真是蠢到爆炸害我笑個半死,我都可以看到周杰倫頭上在滴汗了 XDDDD
不久後老梗劇上演,怨婦為了保護主角用自己的身體擋了大漠飛鷹的刺擊,血流不止
大漠飛鷹在震驚之餘講了一句話:


「我不是故意的.......」


你這樣也叫做最強的守護者嗎?! XDDDDD

接著被刺的那位深愛著主角的小姐,隨後就跟著大漠飛鷹相親相愛走人了
這小姐移情別戀之迅速我已經管不著,我更想問一個問題:

大漠飛鷹這角色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XDDDDDD

這句我真的當場在戲院內衝口而出,整個超出我的預期 XDDDDDDD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沙漠追車
其實光是沙漠暴兵團的這計就已經夠意義不明了 XDDDD
完全沒有解釋這沙漠暴兵團是什麼來歷,有什麼目的
一群人很帥地破窗而入,然後立刻又轉頭跑了出去,在那裡跳進跳出的不知道在幹啥
然後就一群人騎著馬把沙漠客棧給拆了
原本應該是很可怕的一群像是妖魔的存在,主角們還急忙慌張要逃命的
結果車子衝出去之後的那段音樂歡樂到整個氣氛全泡湯,讓這沙漠暴兵團頓時破格
這害我在電影院裡笑到肚子好痛,眼淚不停在流 XDDDDD
不過說到原本很帥之後的破格,那更應該推這敲鐘之後無端冒出的中古歐洲騎兵
這也是剛登場時很帥佷可怕,結果主角一跳到吊燈上後騎士抓不到
結果竟然要站在馬上在底下狂戳,那姿勢簡直跟修電燈沒兩樣
也是破格到不行的一個橋段 XDDDD
之後我們偉大的周杰倫在手槍只裝了兩發子彈的情況下開了十槍把這騎士解決掉
真的別問我他是怎麼辦到的
不過說真的這一連串的遇襲也是完全沒有來由,突然就遇到,之後也不再有,來做什麼的也不知道

老梗橋段數不完就算了,一堆設定還不知道是做啥用的
比方說那個戴面具的叨叨蒙面的姿態看起來很威,結果被打下面具之後就再也沒戴回去過
那你戴這面具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XDDD
再來還有這高爾夫球桿就算是以故好友的遺物,你把高爾夫球桿帶到沙漠來是有什麼屁用啊 XDDD
何況最後還不是給你插到齒輪裡去了 XDDDD
然後陳道明這角色過去曾經率領20人到古城結果只有1人生還
可是我根本看不出這段路到底危險在哪裡竟然搞到全滅,連古城地圖去看攻略大概都只有兩個房間而已
一群人也完全沒有緊張感,出現個看到花就伸手吃的笨蛋就算了
在古城看到兩個同伴殭屍化還被自己人幹掉,竟然還一臉若無其事地說一句「這花有毒」就走人了
我說你們這些人還算是同伴嗎?! 不,你們還是人嗎?!
(其中最沒緊張感的當屬林志玲,不管是看到人死了還是被綁架了也沒有半點驚恐的表情,厲害厲害!)
再來還有很多沒解釋像是古城入口到底在哪裡啦,棺材守的是誰啦,一拿就爛掉的夜明珠啦,
甚至一開始的滴水漱口想表達什麼啦,沙漠裡哪來的麵攤啦,意義不明的考古啦,前後不連貫的夜會話啦
哇塞族繁不及備載,這真的是太厲害啦!!

不過老實說,雖然大家一直都叫說這片很囧很難看
但其實我覺得大家欣賞的觀點都錯了
原本我在看的時候也覺得很多畫面處理得很白爛
可是當我看到那個彈吉他的時候我就發覺:「啊,我欣賞的角度錯了」
其實這部片根本就該當成搞笑片來看才對
只要換個角度,你會發現那些很可笑的畫面很有可能是故意那麼做的
這部片真的是從頭到尾都讓我笑得很開心
可是在戲院內一堆該笑的地方竟然除了我跟友人以外都沒人笑,還要被其他人白眼
大家都看錯方向把這部當劇情片看然後又叫說看不懂,簡直是對導演大不敬!
不過再換個角度來說,如果把這部定位成搞笑片的話,它很失敗
因為在場根本就沒人笑
如果把這部定位成劇情片的話,它也很失敗
因為根本沒人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XDDDD
追根究柢來說,這部還是很鳥,所以不管怎麼看都是失敗 XDDDD

不過聽說這片在大陸賣得還不錯的樣子,想來大家也都是被演員和特效噱頭騙去看的吧 XDDDD
老實說要拍到這麼雷真的很不容易,這導演實在是了不起
這個一定要看過才知道經典在哪裡,絕對不是我在這裡三言兩語就能表達得出的
這部從頭到尾滿滿的都是吐槽點,如果你是喜歡邊看邊吐槽的人,那千萬不可以錯過
就算你已經知道一些劇透,看本片依然可以為你帶來萬分驚奇,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這雷的程度實在是令我滿意! 絕對值得花錢到電影院看一次!

一定要推廣給大家看這年度大雷片啊!! XDDDD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