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無頭騎士異聞錄(デュラララ!!) 動畫簡介


監督:大森貴弘
原作:成田良悟
動畫製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簡介:
扭曲的戀愛與友情,其中全是秘密
大快人心的放肆!衝擊的青春幻想!
一名嚮往著都會的不平凡的少年‧龍之峰帝人,受到他的好友紀田正臣的邀請,離開鄉鎮來到東京池袋的來良學園就讀。在參觀池袋的同時,正臣說池袋有幾個千萬不能與之為敵的人物,還有各種奇妙的幫派組織等。然而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帝人在第一天就目擊到的,騎著漆黑機車的都市傳說「無頭騎士」。
於是,隨著連續殺人魔事件及各幫派的浮現,池袋的市街即將壞滅───

官方網頁
──────────────────────────────

嗯,這真的是部很特別的作品
以都市傳說為主題,又有強烈的角色風格,從演出到對話都很有特色
從開播以來就頗受人注目的一部作品

我覺得這部動畫敘說故事的功力實在很強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這有滿大部分是由旁白在帶領故事進行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要吸引觀眾的話,那說故事的功力勢必要很強
而這部動畫就很成功地把旁白和角色對話融合,甚至穿插網路流言等等
把這作品的背景與風格給完全體現出來,實在很了不起
尤其這背景完全是照著東京池袋去畫的,創造一種像是真實存在的傳言的感覺
如果熟悉當地環境的話,我相信這部看起來會更有實感

不過目前為止我看不出來這部主要在講什麼故事 XDDD
雖然我知道無頭騎士的傳聞是這作品的一大主題,但我總覺得好像不只是這樣
感覺除了無頭騎士以外,還有更多更具有個人特色的角色陸續登場
讓每個角色好像都很有主角格的感覺,而且哲學味還滿強烈的,我覺得很不錯
以開頭幾話看來,似乎是會一段一段各別介紹每個角色的經歷吧
就OP登場的角色數量看來,我想可能還要再一陣子才會進入真正的主題吧 XD
(另外,在OP裡放入前情提要的感覺其實滿不錯的)

倒是這堆角色裡有個不得不提的傢伙,就是這個折原臨也
我要說,這傢伙根本就是機車人,而且機車到爆表啊啊啊!! XDDDDD
這聲優神谷浩史簡直讓我感覺到是新一代的變態!
過去神谷浩史從來就沒有給人這樣的印象過,這次的表現實在是太機歪太變態了 XDDDDD
尤其第三話踩手機那幕實在是太經典,搏得許多觀眾的好感 XDDDD
現在這角色在日本簡直大爆紅,一堆同人圖噴湧而出
甚至連配對都已經出現了,和那個酒保平和島靜雄一對這樣 XDDDDD
關於這位平和島靜雄,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小野大輔配這麼暴力的角色
可是還是非常有型,給我的感覺也滿不錯的!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第三話的劇情編排
花了兩話的時間告訴你折原臨也有多可怕,好像全市沒有人能與他為敵時
突然就冒出一個傢伙出來跟他對幹,而且真的超強
然後打到一半竟然又冒出另一個人把這對戰阻止掉
這池袋三大強真的是好強啊,這三個人實在讓我非常有興趣 XDDDDD

不過相較於這些極具性格的角色,真正該像是主角的兩個學生反倒是一點也不醒目 XDDD
真的是讓我也搞不太清楚這些角色們到底要做些什麼了 XDDD
但其實這部看看還真的是滿有趣,還滿值得看看的
就算目前還沒進主題,但這些各別的小故事就已經夠吸引人了
等進主線之後再看看會有什麼發展吧 :P




這個鹹狼真的超顯眼 XDDD

2 則留言:

  1. 其實小說中高中生組三人也不是那麼搶眼,主角也抓不太出來,像我就很喜歡塞爾提跟新羅的劇情.我預期中的主線應該是小說的第二集,真的很好看唷,有推理然後驚奇的感覺.這一部到第七集可以說是完全虜獲我的心了,看臨也一直欺負小靜真的很爽,小說還沒有那麼爽,動畫配上聲優一整個超靈活的,讚!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的感覺這部像是多線同時進行的一個龐大故事
    感覺可以在同一個時間點看到每個人的不同行動與想法,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目前最喜歡的還是臨也和靜雄這兩個人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