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科學超電磁砲 動畫觀後感



我該怎麼吐槽魔王這身裝甲和顏藝 XDDDDD

到此這超電磁砲終於結束了
其實這結尾收得還不錯,我覺得長井監督在處理感動場面上實在是一流
總是簡單有力,純淨而透明,表現出誠摯的感動
就這方面來說,這超電磁砲還讓我滿欣賞的

可是搞笑的sense就讓我不敢苟同了 XDDDD
從之前幻想御手一直到最後雜亂開放的中間那幾話配角的劇情我實在看得很沒勁
該說是製作公司J.C一貫的搞笑賣萌sense嗎,總覺得看了都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XDDDD
像什麼警備員與電玩之間的一份情啦,舍監阿姨的羅曼史啦
我真是寧可看泳裝賣萌也不想看那堆沒意義的故事啊 XDDD
所以我真的是搞不懂這明明做一季就好的東西何苦要做到兩季 XDDDD

不過當我看完最後幾話時我大概就了解是什麼情況了
原本我還覺得這部看到第12話幻想御手事件完差不多就可以不用看了
即使後面開始要走原創的主線,我也覺得只是幻想御手事件的延續而已
木山老師再拉回來也只是角色的回收再利用,不是什麼新結構也沒有新發展
但看到後面我就慢慢了解到這故事與其說是幻想御手的延續,不如說是幻想御手事件的一部分
因此原創的雜亂開放事件就變得有它的意義
同時我也跟著了解這部之所以要做兩季的原因
就是想給木山老師一個完好的結果

其實我個人真的還滿喜歡木山老師這角色的
我就是覺得那份執著的心讓我滿受感動的
雖然之前做了些讓人不能認同的事情,但那份情操確實是令人感到尊敬
面對困難也一樣無畏無懼勇往直前,實在讓我很欣賞
對於這樣一個角色,動畫小組為了給她一個好的結局而特別生出第二季來,實在對這角色很好
只是雜亂開放事件全部也才五話,填不滿第二季
於是只好搞一堆不三不四的原創搞笑物出來 XDDDD
不過總結來說,其實超電磁砲動畫一直都只專注在木山老師的事情上
也因此第二季雖然絕大部份都讓我沒什麼興趣,但單就最後的結局就有它的價值了
說真的,孩子們醒過來一直到最後孩子們的呼喊,真的是讓我好感動
木山老師本人肯定是死而無憾了




然後場鬥場面依然是神猛無比
我還是對J.C最不擅長的戰鬥做到如此精美感到訝異
雖然我實在很不喜歡對面魔王的那套裝甲,實在搞笑到不行 XDDDD
而且這魔王的表情實在未免太多變化了(通稱顏藝)實在讓我看了就想揍 XDDDD
還有那個猜巧克力顏色是有什麼意義我也是到現在都還看不懂
連最後一招都只想來個龜派氣功互拼,這腦袋真的是燒壞了
我個人認為她的存在只是陪襯木山用的反派而已啦
以結果來說的話,我覺得木山還比較像是真正的主角就是了 XDDD

真的不是我在講,身為超電磁砲的美琴真的是一點也不像主角 XDDDD
這整部24話的動畫看下來,這美琴真正有戲份的地方也只有幻想御手事件一次和雜亂開放事件一次
其他時候完全沒有發揮的空間,隔壁的初春佐天的戲份都比她多多了 XDDDD
原先我看超電磁砲是最想看她賣萌,怎知到最後一點也不萌(咦)
倒是佐天在網路上實在討論得沸沸揚揚,炒最熱的還是她
感覺這動畫好像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看佐天的奮鬥,到最後還升格到可以對美琴說教
我看佐天是真的比美琴勤奮得多了 XDDDD

倒是有個最不能不提的東西就是初春的能力
初春能力的揭露真的只在動畫裡有出現,漫畫和小說是隻字未提,所以特別受注目
可是這能力也未免太廢了吧 XDDDDDD
「維持碰到的物體的溫度」,這能力到底是有什麼用啊 XDDDDD
而且還不是改變溫度,是維持溫度喔
除了保溫以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用途,更別說是有什麼戰鬥力了 XDDDDD
頂多就是讓頭上的花比較好保養吧,這倒還真是符合她獨特外觀的能力 XDDDD

這部動畫的後半季到底值不值得看?
基本上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只想說,中間那堆有的沒的是真的可以不用看啦,直接跳到雜亂開放那段就好了
甚至雜亂開放的開頭我也覺得沒什麼看的必要,幾乎都在看初春鬧彆扭(而且還滿欠打的)
要我說的話看最後三話就差不多了
其實這部動畫到後來就已經偏離原作漫畫的風格了
好歹漫畫從頭到尾一直都很正經地在進行事件,動畫則是一直在搞些無聊的內容 XDDD
簡單說這動畫就是好的地方很好,差的地方很差,讓我很難下評價
要是真能把中間那堆沒意義的東西拿掉,把幻想御手結束後就直接接到雜亂開放去的話
我想我對這動畫的評價會更高吧

然後沒看到禁書目錄二期的消息似乎讓滿多人滿失望的 XDDD
總之接下來就等什麼時候禁書目錄二期出來吧 XDDD



---
順帶一提,這部動畫的時間軸一直都有很多受人爭議的地方
比方說這日期的8/9,此時的當麻應該是右手被黃金鍊成砍斷在住院療養才對,卻在最後看到當麻在外頭閒晃...... XDD

如果時間寫得不清不楚的話那也就算了
偏偏把時間一寫死就沒救了 XDDD
 

9 則留言:

  1. YA~我第一個回應,因為這部動畫劇情實在太跳TONE了, 所以我前面劇情有點不記得, 但是最後面的幾集到是蠻HIGH的, 尤其是最後一個系列(雜亂開放), 算是救了這部, 不然我就一直追到一方通行結束,然後就沒有追了,後來續看也是看了後面忘記前面。ANYWAY, 撇去打鬥上不可以用理性去思考的地方(例如電磁砲在高速行駛的車頂上衣服頭髮沒有被風吹亂, 或是被大機器人毆打也沒有斷手斷腳XDXD), 這部真的就是好的很好差的很差, 不過要我推薦這季能看的動畫, 這部一定榜上有名, 因為它的配角真的太有特色了, 不論是黑子還是木山老師, 角色都超有感覺的, 這也算是這部動畫成功的一個地方. 這部結束我就剩下笨蛋跟無頭了, 話說這禮拜的這3部都超好看, 呵呵! BY KAI

    回覆刪除
  2. 追到一方通行結束的意思我想應該是指魔法禁書目錄吧,跟這部科學超電磁砲算是不同系列啦 XD
    不過兩者相比的話我覺得超電磁砲的表現確實比較好(單就主線而言的話)
    至少光比戰鬥場面禁書目錄就先輸一半了 XDDD

    說到黑子我想才想到,這後半季的黑子好像沒什麼表現啊 XDD
    就連耍變態都沒什麼新梗,這倒是令我覺得可惜了 XDDD
    不過至少黑子在動畫前半季的表現也比原作搶眼得多,也算是這動畫的優點吧 XD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我一邊看漫畫版一邊又追動畫, 真的搞混了0.0 漫畫版有小美琴所以印象很深刻, 忘記我小失誤吧! 我可是瀨田大BLOG忠實觀眾, 期待其他的動畫也寫出精闢又好笑的見解喔! 說回來科學超電磁砲, 後面幾集好幾幕都設計的很棒, 我很有FEELING的就是黑子頭髮放下來淋浴, 還有最後美琴臉紅的樣子, 超棒的! 過個幾年出OVA她們變成凹凸有致的小大人的話, 黑子可能是我的夢中情人了~@0@~ kerker~ BY KAI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常客,感謝你對這裡的支持 XD

    我對黑子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還是之前在泳池給美琴換泳裝那邊,原來瞬移還能這麼應用 XDDD
    講到美琴臉紅,如果你想多看美琴的美妙(?)的話
    我可以推薦看禁書目錄動畫第18話
    賣萌賣超兇,絕不會讓你失望 XDDDD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喜歡木山老師,有點灰暗但有很感人~
    美琴其實也很喜歡,
    尤其是動畫她射死思念聚合體(?)的畫面,
    真是超帥的!XD
    但出場的次數不太多啊,
    以主角來說...
    我比較喜歡想看木山&美琴後續發展啊...
    這已經完結了喔?
    動畫不太可能出第III部嗎?(漫畫還未完結吧...)
    感覺還有很多內容可寫啊!
    像是佐天最後會不會也有能力?
    (沒有的話很令人沮喪啊!)
    比起初春,我更喜歡佐天~黑子~美琴啊!

    回覆刪除
  6. 其實有興趣的話看漫畫也可以啊
    事實上會覺得美琴出場次數少,主要也是動畫編排上的問題
    如果你去看漫畫的話可以真正看到主角應該是什麼樣子 XDDD

    另外你說第三部,其實這算是禁書目錄的外傳而已
    而禁書目錄的第二部是已經確定在製作的,而且有傳言說今年內就會播
    總之這部份你大可期待 XDD

    回覆刪除
  7. dizzystar3月 20, 2011

    警備員與電玩之間的一份情很強大啊!!

    回覆刪除
  8. 是真的很強大啊 XDDD

    回覆刪除
  9. ㄜ....
    感覺科學超電磁砲被你這麼一說=口= (愣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