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葉問2 觀後感



這次的葉問還是如此精彩!

之前聽到的評價一直都是2比1還好看,讓我好奇2到底有多好
看過之後確實認為2比起1還要更順暢,而且打戲也比1還要多很多
這次的對手也比1還要有實力得多,增添了一份刺激感
就連對戰方式也變得相當具有變化性,尤其圓桌比武那段的評價非常高
整個看起來還是一部相當精彩的武打片

不過這故事的流程和結構倒是和第一集差不多
基本上都是個愛國電影,第一次打日本人,這次打英國人這樣 XDD
連幾個角色的分配也差不多,總是有個非常機車的外國人,也有個貌似為外國人幫腔,實則為自己人好的人
整個故事的重點有時不在武打,更是在表現人們的團結心
而且這些人真的是很有骨氣的一群人,就算被欺侮也不退縮,確實值得敬佩
讓觀看電影的人同樣受到那股情緒的渲染,是葉問電影的特色
不過有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第二集給人的壓力比較沒那麼大這樣
畢竟第一集遇到的背景是一群不講理的軍閥,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感覺比較沉重,能打的機會也比較沒那麼多,大部份是在敘述葉問的生平與為人
而第二集則擺脫了這些束縛,就是很專心的在打了 XDDD
不過在其中也加入了不少葉問所認為的武術精神,也很有道理
讓我覺得這第二集也是相當可看
雖然是不能像第一集那樣打那麼狠就是了,但這次的武打也還是很有看頭

這次的對手比第一集的日本將軍還要強得多了 XDDD
日本將軍跟葉問打擂台整個是被秒假的,這次這個英國拳王就真的非常厲害了
攻高防高又有霸體,一般的拳頭根本就打不動
連葉問都被打中好幾拳,讓我都捏了把冷汗
要不是因為是在拳擊擂台上有比賽規則,這葉問被打倒在地的時候要是被追打大概也很難活命吧
果然有power的對手打起來還是有些優勢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洪師傅的氣條不夠,要贏拳王也不是不可能啦
只是拳王實在太機車在那裡拼命打,就讓人覺得很討厭
但老實說我覺得拳王機車歸機車,可是把那機車感演出來倒讓我覺得很不錯 XDDD
尤其那句「你們打輸還要我道歉,那我豈不是天天要跟人道歉嗎?!」實在太有道理,我無話可說 XDDDD
其實這些演員真的都演得很有味道
像是武術家的自信啦,市井小民的意氣等等,有很多令人激昂的要素
除此之外甚至有一群外國人還會講廣東話,實在是把我嚇到 XDDDDD
我只能說這演出實在是太專業了,我一定要給個拇指 XDDDD

我覺得葉問真的是近年來少數好看的武打片了
之前的第一集很不錯,而第二集也沒讓我失望
以這流程看來,我覺得要出個第三集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XDDD
總之推薦大家看看!

2 則留言:

  1. 結果甄哥本身是練太極不是練詠春的,
    反倒洪金寶才是 XD

    回覆刪除
  2. 反正武術指導是洪金寶,打起來也夠像樣啦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