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Angel Beats 動畫觀後感



結果你最後的目的還是在攻略奏嘛 XDDDDD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這部的表現還不壞啦
論動畫品質啦、演出啦、故事的訴求等等,表現得都還滿不錯的
搞笑和正經的平衡也抓得很好,角色也挺有魅力,情緒的表達也很不錯
可是這部有個很致命的問題,就是話數過少
讓後半的劇情展開明顯高速化,一堆事件都來得很突然,也結束得很突然
別的不說,就那影子的出現真的是讓很多人感到莫名其妙
然後一群人也突然就在主角的遊說之下全都升天去了,甚至很多配角升天連個畫面都沒有
更別說這突如其來在機房講解這世界的設定的傢伙,整個讓人有聽沒懂
讓很多可以表現得更細緻的東西無法發揮,實在讓人覺得可惜

然後這部基本上是被人戰到翻天 XDD
尤其最終話有一堆人都在叫爛尾、性格崩壞等等
百合跟之前的性格都不一樣還不打緊
這人人喊打的音無才是論戰重點
講一堆好聽話把人全送上天之後,竟然是自己跑去跟奏獨處還要求留在這世界
而且還講了個理由說想留下來是為了讓未來來到這世界的人也得到幸福,要犧牲奉獻
結果奏一升天自己還不是馬上跟著升天,搞得好像說要給人幸福只是留下奏的手段而已
之前的清高也好像是裝出來的,讓一堆觀眾看到很不爽這樣 XDDD

有人說他這樣的作為等於是顛覆了他之前十幾話所做的事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啦
其實我覺得音無會有想留下來的想法並沒有什麼不對
雖然之前他的目的是要把所有人都送上天沒錯,但他確實也可能在之後想到要把未來來到這個世界的人也送走
所以音無說想留下來這件事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只是後來想離開但音無不讓她離開這件事,就讓人有點質疑他的理念
再加上後來奏一離開自己也就離開,就讓人感覺這理念像是個留人的藉口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對
如果音無是真的喜歡奏的話,那想在這地方跟喜歡的人永世相處,然後再做想做的事
這不是很天經地義的事嗎 XDD
而最後奏拒絕這件事,讓他覺得留下來也沒意義,我覺得也是很合理的啊
人家頂多也就瞞著其他人把奏拉出去獨處一下而已,沒必要把人家罵這麼兇吧 XDDD
我覺得很多事情都只是一種情感的推動,並沒有所謂主角的立意就一定要是怎樣
而且再怎麼說我也覺得能確認音無的心意是很好的一件事啊
說穿了人家不過是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罷了,並沒有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呀
我唯一的疑問只有他在這樣傷心的情況下到底要怎麼升天而已 XDDD
(其實這部份同時反映出過去創世者的心境,只是音無並沒有走上相同的路)

有人說這後面幾話爛尾,其實我覺得這是接受度的問題啦
其實影子出現後的那幾話,問題都是在於發生得很突然
像影子突然的出現,配角突然的升天,百合突然的釋懷等等
而且有太多沒有解釋的東西,像是為什麼會有天使的程序,死後戰線的目的和原因之類的
更別提這明明比音無晚死的奏怎麼會比音無先到死後世界 XD
很多設定前後真的都搭不太起來,問題真的是不少
但我覺得這部的重點應該還是要著重在感情的呈現的部份才對
雖然劇情的前前後後可能生出了很多毛病,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們對角色情感的處理方式
只是思考上要做一點跳躍就是了 XDD

其實當時會看這部就是因為想看看麻枝劇本的原樣
而現在確實看到了我原先想看到的東西,而且更進一步證實了監督岸誠二的過人實力
唯一可惜的就是這部實在話數太少,讓太多細節無法表現出來
要是這部可以拉長到兩季的話,我想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就算最後的部份造成一些爭議,但我還是覺得一路看下來的過程是很有收獲的
至少在中間的過程看到了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我想那樣就很值得了
而且說真的,最終話在我看來真的不是那麼的有問題啦 XDDD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專注在角色情感上的互動吧,感覺還OK
只有這個百合,前面戲份這麼重,最後消失得如此平淡,實在是很微妙 XDDD

這部說真的是還滿可惜的,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才對
整體而言,這還是個品質滿不錯的動畫
雖然在話數不夠的情況下造成許多超展開,但還是不能忽視這之中所帶來的感動
只要不要在意那些令人費解的設定的話,我覺得這部依舊還是個值得一看的作品,也有值得回味的地方
所以我還是會推薦大家看看這部,同時期待他們的下一部作品 XD

4 則留言:

  1. 不是感到滿足或愛就會消失麻

    未啥音無能喜歡奏

    不會消失

    而主唱和其他人1下就消失

    消失的表準不一



    是音無慾望太強
    無法滿足摟

    回覆刪除
  2. 正確地說是得到愛而不是感到愛吧
    而且這部所謂的愛其實泛指的是幸福,所以也不是說音無喜歡奏就要消失
    如果音無留著就是為了奏的話,那拖到最後沒消失也不奇怪
    跟欲望強不強沒什麼關係呀

    不過要說消失的標準不一倒是真的
    而且我對最後那些人可以說走就走感到滿神奇的就是了 XDD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 音無由一開始已經對 奏有意思,一開始已經不斷開flag起事件,煮野食果陣仲『我喜歡你....個名』,不斷咁試 奏既反應 XD
    最後果集睇落 音無真係比人感覺好攻心計。之前日向話順序應該到自己走,音無就話自己先都可以,但之後又同 奏講自己鍾意佢想同佢一齊留低, 前後超唔夾 XD 麻枝淮個劇本真係超正,做到好似 音無攻略左咁多集要得手,原來人地只係當佢恩人,不過最後 奏果段好感動,真係好勁。
    不過真係唔夠集數,人氣超高既 TK身前都仲係謎, 奏點解變左天使又有個angel player又冇講,真係可惜 =(

    回覆刪除
  4. 這部超好看的!!
    其他的就別在意吧(笑)

    麻枝真的很厲害!!
    每部動畫都讓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