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Xenoblade(異域神劍) 初感

官方網頁

繼過去的Xenogear、Xenosaga之後,終於第三作Xenoblade也出來了
想當初Xenogear人氣雖旺,但從Xenosaga整個雷掉之後,我本來是沒有特別想買Xenoblade的
可是自從發售之後就好評不斷,甚至還被評為Wii這半年來最好玩的遊戲
實在讓我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於是就買來玩玩看了

然後我現在玩了10個小時發覺一玩就停不下來 XDDDD
不過這並不是因為它有什麼地方真的非常非常吸引人的關係
其實我一開始玩的時候還抓不到這遊戲的重點,不斷的探索讓我有點感到花時間
可是久了之後慢慢就會感受到它的魅力,也就是探險體驗

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玩到做得這麼有趣的探險遊戲了
這遊戲的有趣並不是在於特定的某個要素做得很突出
而是各方面都做得夠細緻,於是將廣大的世界真實呈現在眼前
其實我覺得這遊戲概念實在還滿像網路遊戲的 XDDD
這地圖的大小就很有網路遊戲水準,整個就是讓你到處跑不完,每個角落都有小東西給你搜
但是在搜索的過程又不會很無聊,我覺得這有一部份也是遊戲畫面和音樂的功勞
講到這我實在不能不說我實在很久沒聽到這麼好聽的遊戲音樂了
真不愧是兩大名遊戲音樂家光田康典下村陽子,在遊戲之中實在令人心神舒暢
另外探索也很有成就感,不管做什麼事都有很多小獎勵,就連踩點都可以拿到經驗值
就讓人覺得很多事都有挑戰與嘗試的價值
再加上這可以隨時瞬移和隨時存檔的親切設計,讓這遊戲玩起來完全沒有任何負擔,非常輕鬆

再來這劇情表現也是近年來的RPG之中讓我覺得做得最好的一款
演出的手法相當有力,而且很有臨場感(音樂的表現也為它加了很多分)
特別是這「未來視」的演出實在非常有震撼力
老實說當初會讓我有點注意這片遊戲主要就是因為這未來視的設計
不過我一開始以為未來視只是戰鬥中的一個小設計而已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整個劇情的主軸關鍵
不僅是戰鬥,連解事件、拿道具都有它的用處,把這項能力發揮到極限
真要說這遊戲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我想就是這未來視的設計了吧 XD

但其實不單只是未來視,這戰鬥模式也是很有特色
其實這戰鬥玩起來真的比較像網路遊戲用指令做攻擊的模式,而不是一般ARPG那種有動作要素的玩法
主要是因為這遊戲的普攻是自動的,只要靠上去就會自己慢慢打
遊戲裡的招式也不是消耗MP來使用,而是用時間回復(也就是冷卻時間cool time)
而玩家的視線主要就是走位,然後看自己的招集好了沒
大多數的時間就是看哪招集好了就出哪招,當然也可以自己配招
狀態技能又多樣化,其實還滿有戰略性的,不是隨便無腦打打的那種
尤其初期就可以碰到很多很高級的怪,被打就直接死的狀況很多,就算用未來視也躲不掉 XDDD
但這遊戲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死了不會有任何處罰
不會重新讀取,就照死亡當時的狀況在前一個復活點復活,經驗值和寶物都是照算的
所以要挑戰任何東西都可以無所顧怨去做,玩起來真的很自由
這點實在讓我很喜歡 XD

基本上Xenoblade只是套用了類似的世界觀,故事上並沒有任何關聯
因此這款就算當成完全新作也沒有任何問題
對這種探索類的RPG有興趣的話真的滿推薦來看看的
不過這片聽說一玩就可以玩很久,有很多要素可以收
我想剩下的還是先等玩完了再說吧 XDD

---
遊戲場景展示
(想體驗遊戲的世界風格的話,這個真的值得一看)


---
戰鬥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