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魔法少女奈葉 劇場版 第1彈 觀後感



其實我從來就沒看過魔法少女奈葉系列作品
當初這部TV版正紅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去接觸
而這次一聽說台灣要上劇場版我馬上就決定要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搞得這麼熱門 XD

這部作品還真的是還滿不錯看的
先不論這部獨特的魔法設定如何,老實說這部在情感上的表現也很棒
尤其菲特的故事安排真的不錯,怪不得有一群人為她瘋狂
雖然我覺得奇怪的是這部作品名叫魔法少女奈葉,主要的劇情好像幾乎都放在菲特身上
感覺這主角好像只是來把妹的而已(無誤)
這部的戰鬥表現也很傑出,特效表現夠華麗
看完之後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魔砲少女 XDDDD
感覺這部在感情與戰鬥的部份穿插得很完美,確實令我印象深刻
真不愧是當時紅極一時的作品

不過其實說穿了這劇場版就是TV版濃縮過後的總集篇
所以許多相對不重要的部份就被刪減了,卻也因此發現好像這部前半都只是不停地在對戰
使得前半讓我看得不算很有勁,尤其我很早就知道魔砲對戰這件事了
真正讓我開始專注在這部,我想還是從講述菲特的背景開始的吧
讓人覺得菲特確實是令人同情的角色,但對於她的行動也同時吊盡人胃口
一直到後來講到老媽的過去甚至菲特的身份,都令我感觸良多
只可惜劇場版時間有限,很多橋段無法蘊釀更多,有些地方不得不快速進行,有點可惜就是了
但整部看完其實給我的印象還滿不錯,而且我對大部份的角色都挺有好感的
首先這個菲特就不用說了,奈葉的性格其實也很不錯
而老媽這個悲情角色的塑造其實也很好,在冷酷的面貌中有著說不完的辛酸
整部片都流露著真情,是我最欣賞這部的地方

不過講到真情流露,看完之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最後的朋友宣言 XDDDDD
就是菲特不斷喊著奈葉的名字那裡,據說在原作也是個超經典場面
我不得不說那段看得我還滿心動的,讓我一整天的心情都覺得好溫馨 XDDDDDDD
雖然後來聽說其實TV版在前面的過程中還有更多熱情的思念以及賣萌的橋段就是了,劇場版都拿掉了 XDDD
不過這樣也好,專注在主線上至少對我這沒接觸過這系列作品的人來說有個觀賞的重心在
倒是我看完之後最大的發現是
要成為一個強力的魔導士,首要的條件不是魔力資質如何,而是英文要夠好
我說你們這群九歲兒竟然能聽懂魔杖講的那堆連我都不見得聽得懂的英文,這未免太神猛了吧 XDDDDD

雖然說這劇場版是濃縮了TV版的劇情路線
不過根據看過TV版的友人說這劇場版其實也加了不少料下去
比方說魔杖的造型啦,小說才有的角色啦
甚至老媽的內心及過去似乎也比TV版花了更多篇幅
拜這劇場版之賜,我可以花兩小時就知道這部作品的內容,但也了解到這並不是全部
雖然不見得有時間再補完那些內容,但至少讓我清楚了解這部作品的魅力,這就很足夠了
不過以一部電影來說,這部內容的表現方式還是比較偏動漫族群,一般人是不是會看我個人持保留態度
總之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看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