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薄櫻鬼 動畫觀後感



呃......我覺得這最終話根本就只是一時中斷而已吧
這一點也不像是告了一個段落的感覺
很明顯的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不得不先斷開來,再找時間做二期接續下去這樣
否則理論上應該一口氣做兩季才對的

也託此之福,這最終話實在收得有點怪怪的 XDD
雖然是有人壯烈犧牲了沒錯,可是好像都是些不太重要的配角,而且都死得有點莫名
然後還看到一個突然破格的土方歲三,明明說要砍平助都還可以講得很淡定
怎麼死個雜魚就開始暴走,有夠莫名其妙的 XDDD
而且你們不是為了守本陣才讓千鶴去傳令的嗎,結果怎麼你們全都出現在那個地方讓我很好奇
要是早知道你們一批人全都跟出來的話那那個雜魚也就不用白白送死啦 XDDD
感覺就是為了要做個暫時的收尾想搞轟烈一點,結果卻搞得很匆促又不自然
這真的是動畫公司DEEN長久以來的問題之一 XDD

不過這部整體來說是還不壞啦,氣氛一直都營造得滿不錯的
只是你要問我這部裡到底看到了什麼的話
老實說這第一部演完我還真不知道到底看到了什麼東西
並不是說不好看,只是我感覺第一部一直到結束都還沒有進到什麼正題
頂多就是看到有幾個人已經喝藥變鬼了而已,其他的其實都不太重要
幾個重要的大事件幾乎都是既有的歷史事件,跟本篇也沒有太大關係
回想整部內容,其實劇情還滿單純的
說穿了就是鬼之一族想持續繁衍純種鬼族所以衝到新選組搶女人
然後新選組也就為了不讓對方搶人就跟鬼之一族對幹,就這樣而已 XDD
除了搶女人這件事以外,鬼之一族可以說是人畜無害,根本也沒做什麼壞事
既沒有關係到國家安危,也不是為了什麼偉大理想
我只能說這兩批人對戰的理由比其他革命戰爭還要微不足道 XDDD

這部作品有個特色就是它的時間進行都是以年月在計算的
幾乎每過一話時間大概就多過了幾個月
所以很多人面對事件的表現其實都不是那麼激烈
當然也因為這批人本身就表現得很有自信,因此整部作品的風格感覺就還滿沉穩的
這點讓我覺得滿不錯的,男人就是要穩重
尤其以土方歲三這樣的角色做主導,就讓人有種可靠的感覺
只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最後那個破格暴走實在是有點令人汗顏 XDDDD

目前這薄櫻鬼還不知道到底要搞什麼,只能看二期才知道
聽說整個劇情的重點好像要到最後一部份才會看到吧
總之到時再看會怎麼發展吧 XD

1 則留言:

  1. 第二季 土方和千鶴 閃光超大 XD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