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Ghost Trick(幽靈魔術師)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這太棒了啊!!

真的,這整個劇本的結構完美到我無話可說
所有人事物的出現全都有它的原因,而且全部合情合理
故事愈到後面愈迷人,劇情的發展永遠出乎意料
尤其結局的部份更是令人意想不到
但最重要的還是人的情緒表現實在呈現得太好
搞笑的部份很搞笑,感動的部份也很感動,整個演出的手法又很精彩
說真的,這遊戲我挑不出什麼缺點

我覺得這遊戲實在帶給我太多驚奇了
以這劇本這爆點重重的安排竟然還可以在最後推導出令人信服的解釋,真的讓我有種完全意想不到的感覺
這敘事的手法真的非常非常高明,每玩一章就會得到新的情報,同時很多現象也更讓人不解
而這不斷令人好奇的謎團正是讓人不停看下去的動力,結果不知不覺就這麼一路跑到結束了
我真的沒想到結局會往這個方向走
原以為會根據現有的狀況全面阻止的,結果竟然完全無視這些,往最根本的方向去解決
而且這也確實是最佳解,徹底扭轉局面,同時也確實地讓所有人都得到幸福了
這過程真的一點破綻也沒有,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另外一個讓我欣賞的地方在於它對人的情感的運作也都詮釋得非常好
其中最令我訝異的就是這白衣警部
之前把他形容得好像正義的背後其實很邪惡
但是到最後全都包含了他個人的情感與奉獻
另外主角的身份就更不用說,這根本就是做夢都想不到
當然更不能忘記這史上最高調的狗,真的是有夠會自HIGH,可是又真的很可愛 XDDD
這些角色的設定都非常獨特,相當討喜
但最特別的是登場的每一個每角,看似和事件無關但其實都各別聯繫著某些事
而每件小事又牽連著一些很重要的關鍵
就這麼環環相扣而形成一面網,遊走其間探尋真相
這才是這遊戲最大的魅力

再來講這遊戲本身的設計也是很有新意
利用靈體的移動與操作一點一點地改變人的命運,實在是相當有趣
很多地方要動腦筋思考,但難度也不會很高,
是剛好能夠享受推理樂趣又不會過於簡單的難度,恰到好處
而且遊戲本身富有變化性,有很多東西可以玩
再加上演出本身就穿插了不少笑料與提示,是個相當親切而有趣的內容
整個遊戲我卡最久的地方大概就是第14章剛得到新能力的時候
我花了一個小時才想出這關要怎麼解 XD

這遊戲真的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真的讓我覺得不愧是逆轉裁判系列製作者,這內容真的一點也不落俗套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遊戲玩完了還讓人覺得不過癮,感覺還想再多看一些 XDDD
不過以一段懸疑劇場而言,其實這樣的長度還滿剛好的就是了
總之這片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望,甚至比我預想的還要更高

喜歡解謎遊戲的人一定要來玩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