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毛線卡比 破關+全要素收齊

官方網頁

唉.....總覺得有點空虛啊
雖然我花了不少時間很努力把這片玩完了,但我完全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整個遊戲我一直邊玩邊想著卡比都不是卡比了那我到底在玩這片做什麼......

其實這片玩習慣了之後就覺得還好,遊戲本身其實並沒有到地雷的地步
但我得說,這片真的沒有什麼特色,也沒有發揮到什麼毛線的特性在遊戲系統裡
整個遊戲的系統其實都只是動作遊戲的基本而已
比方說能飄、能重壓、能甩鞭,頂多就抓怪丟一丟,真的沒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
因此真要說這片的特色,就只有它的風格了
只是所謂的風格只是呈現的方式而已,遊戲本身並不會因為風格的關係而變好玩,風格只是加分用的
而實際玩起來也沒有什麼變化性,頂多只能在關卡上想些花樣而已
這點我倒是承認他們確實做了努力想把關卡做得比較多樣化
但是再怎麼說,玩家能做的行動就是只有那麼多,遊戲的方式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我覺得這些都是因為他們沒有在他們應有的特色上下工夫,也就是「毛線」這個主題
整個遊戲下來,我頂多只看到可以捲線而已,其他都無關乎毛線
一旦不去發揮它的特色,那這遊戲真的就跟一般的動作遊戲沒兩樣
同樣的動作遊戲我可以找到好幾個,而同樣走可愛的風格也到處都是
在替代性這麼高的情況下,這片的價值就只剩下「卡比」這兩個字而已了

也許有人會想說「不用管什麼毛線的系統啊,毛線只是風格而已,這片主要是卡比啊」
那我就不得不說一句話,這根本就不是卡比
前一段講的評論,我都完全沒有用卡比的角度去講
但如果真要用卡比的角度說的話那就講不完了,設定全被拔光光了那還能叫什麼卡比
就連NDS用觸控筆玩的滾滾卡比都還保留著能力吸收和無限跳躍咧
而且卡比的特色並不是在於一定要會吃會飛,重點是多樣化的能力所帶來的變化性,以及隨之衍生的解謎要素
在何時運用什麼樣的能力闖關,搭配尋寶與冒險的要素,這才是卡比系列的樂趣
然而今天這款毛線卡比不會吃不會飛,那豈不是主角不是卡比也無所謂嗎?
沒錯,事實就是這樣子沒錯
我要再說一次,這片原本只是個任天堂覺得沒什麼意思的企劃,臨時想到用卡比的名字衝人氣才出現的遊戲
今天我知道這片有很多人在捧,就連美國IGN評分都給9.0的高分
但我想問,假如這片的名字不叫做卡比,這遊戲還會有這麼多人去捧嗎?
如果這遊戲真的就是這麼吸引人,那換個名字是不是大家還是一樣會去買呢?

有人說這片是不合我們年齡層玩的遊戲,不應該以我們的角度去看待這款遊戲
OK,如果說這系列真的是以小孩子為目標的遊戲的話那我認同
但是目標客群改變這件事在任何宣傳上都沒有說過,也沒說這是全新系列
那對我這系列玩家來說豈不等於被騙,買了讓我感到大失所望也很合理啊
而且如果是一個給小孩子玩的遊戲,我又覺得這款遊戲騙小孩的把戲未免太多了點
比方說關卡中會用寶石指引你一條路,結果真正的寶物在另一條路的這種搞法,在整個遊戲裡出現了好幾次
用這種搞法讓你不得不再跑第二遍,實在是讓我挺厭煩的

假如撇開卡比這件事來做整體評價的話,其實我覺得這片還算是普通可以玩玩
但我最大的不滿還是這遊戲根本就不是卡比
如果這遊戲不是叫做卡比的話,說不定我還可以支持一下,至少它有點新意
但如果要把卡比的名字放進去的話,麻煩請把卡比該有的樣子表現出來
這片花了我14個小時半的時間好不容易把全要素收齊,我想也算是夠有誠意了吧
下次真的是拜託不要再搞這種花樣了,不然我真的會受不了
 

4 則留言:

  1. 其實發售前有注意一下情報or官網的話就會有心理準備了...
    這部在預告影片出來的時候就有人質疑卡比是安插進去的,結果不出所料。這款如果當作本傳來玩會很失望是肯定的...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就是那個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就被炸很慘的玩家 XDDD
    但如果在之前就已經很多人注意到這件事的話,我會很想知道這片的銷售量如何 XD

    回覆刪除
  3. 板大~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我只玩3分鐘 因為我看到不能奪取敵人的能力就想翻桌了~這不是卡比!! 是冠上卡比的某種生物!!

    回覆刪除
  4. 我想請問雪人那關的boss要怎樣打? 我拉他的扯線公仔架拉到第三次已經拉不到,因為根本看不到他的架的位置.有秘訣嗎?謝謝!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