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王國之心 Re:coded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喔喔,我原本以為這片只是總複習的說
結果後面似乎還加了點料下去,把之前的劇情給串了起來
在最後一關時總算看到了一些重點 XDD

這片原本是出在手機上的遊戲,現在才移植到NDS上
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原本只是出在手機上的遊戲,所以這片在劇情和設定上幾乎沒有什麼新的內容
比起之前的358/2 daysBirth by Sleep(以下簡稱BBS),份量輕很多
基本上是最後一關以前的部份不看也無所謂的程度 XDDD
不過最後一關有幾個內容我覺得還滿好的
這片在最後一關的時候帶出了一種面對傷痛的概念,並且描述出Sora的心的獨特性與重要性
在Sora的心的深處其實隱藏著別人的心,而且背負著巨大的傷痛
是個完全不能抹消,一改寫就會出問題,不得不正視的部份
然後這件事就和之前的358/2和BBS結合,並且以電腦記錄解析的方式讓米老鼠發現,藉此引出一段新的開始
雖然以手機版發售的時間點來說,這故事其實是夾在358/2和BBS之間才對
他們所說的Sora的心的謎,其實我都已經知道了這樣 XDDD
不過我覺得這段的描寫還是滿不錯的,而且一臉就像是要進入最終篇章的感覺
這讓人很期待真正的王國之心三代的來臨 XDD

就遊戲性本身來說的話我覺得這片也做得很不錯
我覺得這片把電腦空間的設定發揮得挺不錯的
那個晶片盤配置的系統我覺得相當好,可以自由配置自己要的能力
雖然之前在358/2時就已經有類似的做法,但我覺得這款更自由
而且我覺得這片真的很努力想了很多花樣,每一關都有不同的玩法,讓這片的變化性十足
就算這片幾乎沒什麼新劇情,都是一代的內容,但這遊戲的變化還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不過我覺得這片的難度並不高
就算我已經調整到最高難度了,但我依然可以輕鬆達到低等級(15級以下)全破
雖然說輕鬆也不是真的那麼輕鬆,中間也是有幾個地方讓我卡了一陣子
但比起之前的系列來說,這片的最高難度真的是容易多了(虧它還新增了第四個難度說)
不過最累人的還是要拼隱藏動畫這件事,要達到20個成就就真的要花不少工夫了 XDD

然後隱藏動畫我看完之後實在有很大的疑問
「一個人的heartless跟nobody都打爆的話,那個人就會復活」
誰能跟我說這是什麼道理啊 XDDDDD
而且還故弄玄虛說要是那個人不只一個的話會怎樣的,我都聽不懂你們到底在講什麼 XDDDD
反正王國之心的設定亂七八糟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到時再看你們要怎麼發展就好了 XDDD
這片基本上以一個遊戲來說的話我是覺得還滿不錯玩的
有興趣的可以推薦玩玩 :P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