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皇家騎士團2 ~命運之輪~(Tactics Ogre) 初感

官方網頁

其實我以前從來沒玩過皇家騎士團系列
這次之所以會買這片主要就是因為這系列實在太經典太有名
而且我本身也還滿愛玩SLG的
於是聽到這片要移植的消息,想說機不可失
就直接決定購入了 XDD

皇家騎士團據說開了許多SLG設計的先河
我一開始玩的時候覺得這遊戲還真是有點複雜
不過幸虧之前我有玩過FFTA系列,上手還不算困難(FFTA的系列真的跟皇家騎士團幾乎一樣)
等開始上手後,就開始中毒了 XDDD
我玩SLG總是一旦玩出興趣就會停不下來
而且這片的資源配佈方式實在非常多樣化
我玩到現在16小時了才剛玩到第二章沒多久
而其中有大半時間都在思考如何調度資源和配招
即使戰鬥本身我覺得頗有挑戰性,但配招對我來說又別有一番樂趣
讓我沒事就會想一直玩 XDDD

聽說這片的難度已經比以前降低了不少
一來是每個角色可以死三次,二來還有這個莫名其妙的命運之輪系統可以倒退 XDDD
說真的,我看過這麼多SLG,我從來沒看過可以打了不算的 XDDD
明明每個SLG除了移動可以退以外,做過任何行動都不能反悔的
可是這個片不知怎麼搞的就設計了個命運之輪讓你不但可以退,
還可以退到50步前,甚至可以在倒退後的行動再反悔回到原本的那個行動結果
有這種東西我實在不懂還有什麼難度 XDDD
不過我想天底下應該沒有這麼好的事才對,用多了應該會有些不好的影響才對
所以我現在打基本上還是會拼不使用這東西這樣 XDD

根據許多友人給我的說法,這片似乎是個要素很多,而且結局也挺多樣化的遊戲
不只是劇情選項,戰鬥結果也會影響之後的許多要素
這確實是讓我覺得挺有趣的,只是我不知道這片凹起要素會不會很複雜就是了 XD
我想只要這片花樣夠多,慢慢玩下去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這片有個缺點,就是閃光效果太多了,玩久了對眼睛的負擔實在很大
所以這片我想也只能一點一點玩吧,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玩完就是了
但至少現階段是不愁沒遊戲玩了,先慢慢玩再說吧 XDD

---
另外我滿喜歡這音樂的
我是之後才知道這片是由崎元仁作曲,是我很喜歡的作曲家之一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