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宜蘭礁溪二日遊



這次參加了公司的員工旅遊,於是就帶了友人R一同到宜蘭礁溪
其實我原本對這次的旅遊的期待不算很高的
想說我有興趣的飯店的活動不太多,可能大部份的時間都會待在房間的
結果沒想到飯店提供的服務遠超過我的預期,能玩的東西一大堆
於是這兩天的行程都塞得滿滿的,一刻不得閒,玩得不亦樂乎
當天也要感謝老天爺這兩天都是超級好天氣,非常適合戶外旅遊,玩得超開心的
不過同時這兩天的氣溫也是高到不行,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於是原本一早出門時還穿了四件衣服要禦寒的,到最後都成了旅途的累贅 XDD

──────────────────────────────────────────────────

第一天

整個旅程基本上是早上9:30由台北集合後出發,
但因為沒有停礁溪的車次,所以就坐到宜蘭轉車,先逗留一陣子
結果沒想到這一逗留就立刻錯過了往礁溪的一班車,不得不多待40分鐘
於是只好在附近小逛一下,順便看看宜蘭車站附近有些什麼樣的風景
發覺附近的環境挺好的,而且宜蘭車站本身也挺漂亮的
就覺得來逛逛也挺有價值的 XD




隨後終於到了礁溪,礁溪車站感覺是個滿純樸的小車站
而且出口也小有設計,挺雅緻的
給我的第一印象還滿不錯的




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礁溪這裡是一大片的溫泉區
所以沿路上看到的店家大概有八成都是溫泉旅館,大的小的都有
而我們這次住的就是這間長榮鳯凰酒店



這光看就嚇死人啦 XDDD
雖然也不是沒住過高級旅館,只是看到時還是感到很興奮
於是我們就又開始當個土包子到處亂看,兩個蠢蛋四處遊走了一陣子,狂拍照 XDDD




不過由於我們中午12:30到還沒辦法check in所以無法入房
就先去參加我們的第一個活動 ── 蘭陽博物館

參觀蘭陽博物館是下午1:30到4:00的活動
但傳說中飯店有下午茶時間最晚到4:30,感覺可能趕不上
原本還想著犧牲掉吃點心的時間跑去參觀不曉得值不值得的
結果當我一看到博物館的瞬間立刻值回票價



這是一棟傾斜的博物館
坐在車上遠遠看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什麼倒塌陷入地表的建築咧
結果近看真的就蓋成斜的,讓我感到非常有趣




而且走進裡面看還有更有趣的
因為牆是斜的,於是只要抬頭亂看一陣,大概就會對空間感到錯亂,誤以為牆是正的地才是斜的
我想大概也因為這樣,所以電扶梯的玻璃都要貼個垂直紅線
否則要是因為空間錯亂結果不慎摔下樓梯就慘了 XDDD




蘭陽博物館是10月才剛開張,相當新
裡面主要是展示宜蘭的歷史與地理,分成山、平地、海三個主題去說明
整個博物館有四層樓,其實規模還不小
而且內部還有許多巨大的展示物,類別也很多,感覺相當豐富





整個擺設陳列的結構也很漂亮,很有主題性
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博物館
不過我並沒有很仔細地把所有解說文字都看過,拍照的時間可能比較多 XDD
但是對於文化考察來說,這裡真的整理了相當大量的資料
如果有興趣的話是真的可以推薦來看一次




接著回到旅館,終於可以check in了!
有了房卡之後就可以進出更多區域
於是兩個土包子又開始四處亂跑哇哇亂叫
一進房間裡就開始評估環境看看擺設,果然也是很雅緻!
不過這個房間最令我好奇的就是這只隔了一片玻璃的浴室
雖然是有個升降布幕可以控制啦,但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會做這樣的設計
後來有聽說是給一些新婚夫婦設計的,據說是最近的流行的樣子
但我始終想不出來這要怎麼玩 XDDD



我覬覦桌上的蕃茄好一段時間,最後還是吃了一大顆 XDDD

基本上住房的旅客都可以利用飯店內的各項設備
包含休閒娛樂中心啦、泡溫泉啦、游泳池和SPA啦、按摩啦、甚至連KTV都有
吃飯的時間包含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
對我們而言只要是免費的,我們都一定排定時間把所有的設施全都用過一遍
於是我們這兩天的行程整個就是排得超滿,除了睡覺以外待在房間裡的時間應該不超過兩小時
整個就是計畫給它玩回本這樣 XDDD(老實說也沒有什麼本,這根本是公司出錢的啊 XDDD)




後來我們決定在晚餐前先去泡溫泉
基本上這溫泉是露天裸湯,可以在外頭看風景
之前因為曾經在日本泡過溫泉,所以這回就比較清楚要怎麼做
由於我們是大約5點下去泡的,那時天剛暗,街上燈光都逐一亮了起來
加上剛好遇到滿月,搭上這日式的空間設計,實在是很風雅
於是讓這次的泡湯也變成一次不錯的經驗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晚餐時間!
由於早上趕火車沒什麼吃,中午還沒check in也沒午餐吃
頂多只有在蘭陽博物館的伯朗咖啡館點了一份米糕吃而已(別問我為什麼會有米糕)
雖然後來是有趕上下午茶,但其實也沒吃多少,就是為了看晚餐有些什麼料!
結果果然沒讓我失望,裡頭中美日式餐點皆備,而且花樣相當多
尤其我一直想著高級餐廳總該要有我最愛吃的燻鮭魚,也確實是有
於是這晚餐整個讓我吃得超開心,只可惜沒有更大的胃可以把每一樣都塞來吃看看 XDDD



這個炒冰並不是真的在炒,只是用炒的這個動作來拌料而已,滿不錯吃的

由於晚餐有大半時間都在跟同事聊天,所以這頓飯就吃了快兩個小時,很滿足 XDD
但也因為開飯時間很晚,是晚上7:30,所以吃完飯後也已經9:30了
為了趕上第二天早上9點的活動,我們預定前一天晚上11:30就得入睡
所以這段時間大概也沒辦法安排什麼活動了,頂多就是看雜技表演
後來就順便外出逛了一圈看看夜景如何,沒事我還去娛樂中心玩了一下Wii Fit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魚吃腳的娛樂項目



簡單說就是把腳泡進有小魚的池子,於是這群小魚就會來啃腳上的皮啦
說來好像很可怕,我當初聽到時也覺得很可怕
但實際上池子裡的都是很小的魚,來啃其實也只是來搔癢的這樣
可是說真的,雖說只是搔癢,但一群魚過來還真的是癢到爆
一群人泡腳簡直活像是耐力大賽,我泡不到10秒鐘就已經要頂不住了,超癢的
實在讓我很佩服那些腳邊已經聚集數十條魚還能安然無事的人 XDD
老實說這還真是個新奇的體驗,不過我更好奇到底是誰發明這種玩法的...... XDDD

──────────────────────────────────────────────────

第二天

第二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騎單車
這個騎單車也可以說是讓我滿期待的活動
一來我本來就滿愛騎單車的,二來可以欣賞礁溪市區的風光
對於這樣的戶外活動我一直都頗有興趣,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飯店一早就陳列了一排單車讓我們選擇
而我也選了台越野車,騎起來相當順手,顯然一定價格不菲
大家都試過OK之後,我們就開始出發了




整段車程到終點的距離其實沒有很長,騎單車大約20分鐘的路程而已
市區內的景色幾乎清一色都是溫泉旅館的招牌,顯然這裡的生意也做得相當大 XDD
而市區外可以看到很多果樹等,都是些不錯的風景
可惜的是我沒辦法邊騎車邊拍照,不然我也想沿途多拍幾個漂亮的風景起來 XD
(我們還路過一棟看似高級公寓的漂亮建築,結果正面一看竟是佛光山學生宿舍,嚇死我 XDDD)

其實這趟單車行我原以為只是單純騎車而已,但其實不是
當我們抵達終點後,發現這裡是個果園
於是我才知道我們其實是來這裡採金棗的
後來就有位阿姨和我們解釋金棗的好處以及採金棗的秘訣等等



聽完解說後就一人發一個空盒,讓大家去採集
只要能塞得進盒子裡,不管多少都可以免費帶回家,於是大家就開始努力採收
因為金棗可以連皮吃,所以看到不錯的就可以採,還可以順手吃
雖然有些吃起來很酸,但大部分味道都還滿不錯的
於是就開心帶了一整盒回去這樣 XD




接下來就是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游泳池SPA啦
這又是一個趕時間的行程,因為我們預定要搭下午2點多的火車回家
騎單車的活動上午11點結束,中間的時間要包含吃午飯和買土產
再加上我們因為沒有帶泳衣還得走到外面買,時間其實有點緊
於是我們就預定游泳時間不要超過12:30,然後在一小時內吃完午飯這樣

游泳對我來說其實並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一來我游泳很快就沒力,二來要是沒有泳鏡(而且度數要很深的)大概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實際上我也沒游多久就起來了(還不幸閃到腋下部位又被水嗆到)
對我來說最有興趣的還是SPA,而這裡也有所有該有的SPA設施
於是就每個都給它試了一輪,說穿了我們根本就是來玩水不是來游泳的 XDDD
隔壁還有個蒸氣室和烤箱,也是進去個沒兩下就出去了,整個就是來亂的
不過到此,這飯店能利用的免費設施就都全數利用過了
於是功德圓滿,我們準備吃完午餐就可以回家啦 XDDD



最後回程路上的一個小小行程,就是買土產啦
經由今天金棗園阿姨的解說得知宜蘭有三大名產
就是金棗、鴨賞、三星蔥
老實說我這回是第一次吃到鴨賞(雖然家人說我以前一定吃過)
感覺鴨賞的味道確實是挺香的,不錯吃,於是路上就買了一包回家
三星蔥其實之前就有聽說還滿有名的,但我也沒印象有吃過
這次吃了就真的覺得和一般的蔥不一樣,也是很好吃
只是這我就沒辦法真的買一把蔥回家了 XDD
但我還在路上買了個三星蔥冰淇淋這種神秘的東西 XDDDD



就這樣,這次的宜蘭礁溪之旅可以說是滿載而歸
老實說這次的旅程真的是意想不到的充實
原本我還想說大概幾個活動玩一玩就差不多的,結果每個都挺有料的
而且跟著友人一路上亂講亂聊,完全不會無聊
雖然實際上只玩了一天半,但我覺得收獲非常大

也該是收收心,回家整理一下心情的時候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這樣出來玩 :D


吹著輕風,嚐著冰淇淋,真是夏日風情啊~
........啊現在不是12月嗎.........(註:這一天氣溫是23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