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創:光速戰記 觀後感



其實我對這部最早的認識是從王國之心2來的
因為當時有把創納入其中才讓我知道過去曾經有這麼一部片
也因此當我聽到這部又要出電影的時候,稍微有點興趣想看一看
但後來真正讓我決定要來看的原因,還是因為這海報實在太有sense
於是就跑去看了 XDDDD

這部聽說有很多人不太滿意的樣子
不過我個人倒是看得滿高興的
我想主要是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是來看他們怎麼去營造這個數位空間的氣氛,而不是來看劇情的
假如說這部把他的空間感和設定都拔掉的話,那這確實會是個不怎麼突出的故事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這種富有想像力的設定,在一個數位空間和一群程式們打交道
尤其他們把這遼闊卻又孤寂的世界營造得非常好,同時突顯了原本的世界的美麗
其中有一個部分讓我印象滿深刻的
當現實中老爸創造了創界時,認為那裡是人類的命運所在
然而當進入創界時,那裡的人卻認為外面的世界才是他們的命運所在
這種在數位與現實中不同的概念交換,搭配上乘的美術設計和壯闊的電子音樂所展現的世界觀
真的讓我覺得很有吸引力

唯一一個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就是少了點戰鬥 XD
不管是在看廣告,還是當年在玩王國之心2時得到的些許認知,甚或是創原本的遊戲機
一直都讓我以為這部電影的主題從頭到尾都是競賽遊戲
但結果這部的表現並不是以取悅觀眾為主的爽片,而是在描述一段冒險歷程
整個劇情其實相當單純,就是主角進入創界後想辦法脫離,中途遇到些許困難這樣
而脫離這件事也比想像的還要簡單,警衛不多追兵也不多,還有直達的電梯可以坐 XDDD
連最後要跟魔王對峙了都沒有戰鬥,於是也沒有什麼高潮,要說少了點刺激感也是真的
整部片就是在一個昏暗的世界中,在沒有多大起伏的情況下迎向了結局
以這樣的情況來說,我想會讓很多人不滿也是合理啦 XD
只是對我來說,來看創的世界觀和設定都重於劇情本身
如果單看這世界營造的氣氛的話,老實說我可以給到滿分
而這樣子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只要劇情不要太爛我都可以接受
而且其實我個人還滿重視主角幾個人之間的互動與思考的,而這部份我覺得處理得不錯
我覺得還滿有意義的

另外我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這女主角
光是造型就讓我很喜歡了,性格更是讓我覺得很可愛,害我從頭到尾一直不斷盯著她的表情看
我覺得演女主角的奧利維亞魏爾德把很多細微的情緒都有表現出來,真的讓我覺得很生動
其實當初會想看這部片除了想看這世界觀以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想來看這女主角
實在是因為當初看到海報時真的讓我覺得這造型太帥了,讓我好想看 XDDDD
只是........看海報時我原以為是那種冷酷扮帥,實力又很強的角色
結果看本片的時候發覺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她其實是個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相當純真,然後沒有特別強的角色
整個形象都跟我的印象完全相反 XDDDD
不過雖然印象不同,但是讓我很喜歡這個角色這件事並沒有改變
只是一樣很可惜的,因為沒有太多對戰場面所以也沒多少發揮的機會
要是能有多一點對戰就好了 XDD

倒是這部是我繼阿凡達之後看的第二部3D電影
原本我也沒有特別想看3D,但是覺得這部應該有看3D的價值所以還是看了3D
只可惜這部並不是全3D,只有幾個重點場面才有3D鏡頭
這讓我覺得沒什麼必要特別看3D版,單看2D其實就已經很漂亮了
這部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看的
雖然並不是那種很激烈的爽片,但是那數位空間的氣氛和藝術感相當強烈,讓我很欣賞
對於打從一開始就是要來看氣氛的我來說,一點也沒讓我失望
總之對這風格有興趣的人,真的推薦看一看!

---
另外,「創」這個音譯我覺得很不錯 XDD
---
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