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C 第6話



怪了,你這到底是怎麼贏這種怪物的我一點也不明白
我看這強度差距這麼大,到最後竟然會贏,我真的是不懂

不過撇開這個不談,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對價值觀的探討真的是相當有趣
從之前看老師輸掉後那麼悲慘,就真的覺得這金融街實在可怕
然而為此而壓抑對現實的影響的做法,卻被認為是消極面對未來的態度,
我覺得也是別有深趣的思考方式
若是以未來為賭注,就應該積極爭取,我覺得確實是個不錯的想法
但我覺得至少還是應該考慮現實的變化才對
如果真的有心保護全世界小孩子的未來,那他也應該要考慮他幹掉的對手的未來才對
尤其一個人的未來還可能影響到更多人的未來時,這些也全都該考慮進去,而不是只有自己關心的對象
在這個角度上,我還是比較支持三國壯一郎的想法
而且他反駁說那是以強者的模式在思考,沒有去想過弱者的生活
這讓我覺得很有說服力,也是值得思考的地方
但老實說,我覺得避免戰鬥本身也並不是什麼壞事,實在也沒什麼理由拒絕呀
我想雙方大概只是為理念在爭一口氣而已吧 XDD

話說回來,這部還是投入了許多經濟學的用語
據說這幾個角色的思想與行動都有對應到一些古典經濟學的理論模式
比方說三國壯一郎這種干預經濟、控制交易的做法,就是屬於凱因斯理論的做法
其他也許還有套用到其他理論,但對不了解經濟學的人來說就真的很難理解了
但我想可能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慢慢去理解經濟學的表現也說不定
若真是如此,那金融街本身想必也是某種形象的體現吧
也許到後面就會解釋金融街的意義了

然後這部的表現手法還是非常特別
中間那段看那女特務在吃薯條選漢堡害我一直分心 XDDD
而且不知怎麼的這泡麵突然變成這部重要的梗 XDDD
不過這話的節奏好快,場景感覺一直跳,塞了很多資訊下去
雖然故事本身是挺完整的,但總覺得在情緒上還是少了點醞釀,有點可惜就是了
尤其這回贏得挺莫名的,讓我感到很突兀 XDD
不過我覺得雖然他們在戰鬥上搞了很多花樣,但戰鬥其實並不是這部的重點
感覺應該還是以每個人的思考模式為主吧(如果懂經濟學更好這樣 XD)
現在主軸慢慢釐清楚,主角也開始上軌道了
我想應該還有許多值得思考的價值觀吧,我拭目以待 :P

2 則留言:

  1. 格主你好,不好意思在你文章留言,
    我本身也是個ACG迷,看了你BLOG覺得很喜歡的^^

    其實我比較常接觸的是HGame,代表的有SHUFFLE和D.C.系列,
    可以稱呼我星人(外星人的星人XD),以後也期待能跟你多聊~~

    回覆刪除
  2. 歡迎歡迎,感謝你的支持
    雖然我對HGame比較沒有接觸,但還是歡迎你來多多交流 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