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動畫簡介


監督:安田賢司
原作:武田日向
動畫製作:サテライト

簡介:
19世紀末的法國巴黎,因近代化潮流而被遺留的小商店街「國王的長廊」裡,有一天走進了一位小巧的日本少女‧湯音,從長崎支身前來巴黎奉公。即使身處異國文化與習俗,湯音仍然在鐵工藝品店「國王的招牌店」工作,與年輕的店長克洛德以及巴黎的人們相會,一步步跨越語言與文化的障礙。
在溫暖的日光照射中,在古老的商店街裡迷路的日本人偶。為了能有一天成為長廊的家人,湯音今天也是勤奮地奉公著........

官方網頁
──────────────────────────────



這就是傳說中的湯音犯規嗎?!

湯音肯定是名列本季惡意賣萌之最啊!!
我覺得湯音真的超可愛,看著那純真的模樣,實在讓我忍不住想捏下去 XDDDDD
而且這和服的裝扮真的是有夠華麗,很有氣質
再加上湯音的性格很活潑開朗,也很乖巧,做事也很認真
整個就是零缺點啊!!

這部就整體風格來說也是很治癒
氣氛很輕鬆柔和,故事表現也很靈活雀躍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湯音把工藝品摔破時克洛德的反應
一臉就是很鎮定而不是破口大罵,實在是高EQ
而湯音的解決方式也具體表達了她的誠意
讓兩個人的表現看起來都很成熟,實在讓我很欣賞
雖然聽說原作好像不是這個樣子,原作漫畫裡克洛德確實是破口大罵沒錯 XDDDD
不過好像講的台詞是完全一樣的,只是表達的語氣不一樣而已
這樣的改變確實也改變了這個角色的形象,我覺得很棒

另外我最想吐槽的是你確定你們不是在用日文對話嗎 XDDDD
雖然這部一直在強調湯音克洛德兩個語言不相通
但我怎麼看你們都很明顯就是聽得懂對方在說什麼啊 XDDDD
就算湯音她其實是裝死,其實聽得懂法文就算了
但克洛德怎麼樣也不可能聽得懂日文吧 XDDDD
這部看下來我只覺得大家都是在用日文講話啦,法文並不存在 XDDDD
不過念標題和旁白的法文很流利!(大概吧)

這部給人的感覺很清新,連一般人都可以推薦一看
雖然不知道後面的故事會是什麼樣子,不過目前我先看湯音賣萌就很足夠了 XDDDD
總之這部推薦大家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