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回轉企鵝罐(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動畫簡介



監督:幾原邦彥
原作: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動畫製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簡介:
失去雙親的高倉家三兄妹,雙子兄冠葉、弟晶馬、以及小妹陽毬三人相依為命。但小妹陽毬卻患上不治之病,被醫師宣告餘命不長。幾天後,回到自家的陽毬,和哥哥一起到少數有全家回憶的水族館去,卻在那裡遇到了一群不可思議的企鵝們。就在那天,陽毬倒下了。但事後卻被一頂水族館買的企鵝帽子救活,變成另一個人格,命令冠葉和晶馬去取得企鵝罐.........

官方網頁
──────────────────────────────



這部真是兇狠強勁霸,神中之神啊啊啊!! XDDDDDD

這個少女革命監督幾原邦彥的作品我早就等很久了
結果看了真的是完全沒讓我失望,從頭到尾都超有梗的 XDDDDDDD
尤其前半段我看起來還挺正常,後半段我看了都快革命了啊 XDDDDDD
這已經不能用超英趕美來形容,整個就是異次元動畫啊 XDDDDD
想知道什麼叫做雖然看不懂但是很有趣的動畫,看這部就對了 XDDDDD

我覺得一個動畫就是應該要這樣
運用動畫的特徵去表現漫畫和小說無法體現的一種動感與氣氛
這部整個就超有藝術美感,連一個靜止畫面都可以傳出要表達的訊息
而且它在背景有很多小動作,不用多做解釋也很有味道
尤其這群企鵝實在是太有存在感了,一切白爛的根源 XDDDDDD
仗著外型可愛就在那裡胡搞一堆有的沒的事,實在是很不道德 XDDDDDD
再加上那意義不明的變身畫面,還每走兩步就要脫一件,根本不知道在做什麼 XDDDDD
這整個就是電波味十足,戲劇效果超棒的
我看得超開心 XDDDDDD

話說這位監督幾原邦彥也實在是稱得上傳奇人物了
自從當年少女革命以來到現在12年間,從來就沒有新的作品
結果一現身立刻又造成轟動,受到各界關注
現在這部在日本也是大爆紅,超級大好評
我從來沒看過有動畫才播一話就紅到這地步,就算是粉圓也是三話才熱起來的啊
而且我覺得這監督實在是很有自信
這部在播出前其實小說版就已經先出了
訪談的人問他說會不會別人看完小說之後看動畫就沒梗了
結果幾原邦彥大大回答:
「就算你看得懂小說的文字,也不一定看得懂我的動畫啊」
算你行,而且事實上真的是這樣 XDDDDDDD

想當初少女革命也是要到看完才能了解一些端倪,還不見得能全懂咧
可是表面上雖然在亂來,但通常這監督是真的會在作品裡影射某些事情
裡面總是有他自己想表達的哲理,只是能不能看懂需要靠自己去意會就是了 XD
至少那個生存戰略到底是什麼鬼,我看要搞很久才會知道了 XDDDD
總之這部我看得超滿意的,我一定會支持到底

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這部!





---
令人震撼的變身畫面! XDDDD


---
萬能的企鵝!

3 則留言:

  1. 話說少女革命是說什麼?

    我只記得印像好,音樂好,會比劍。但結局卻記不起來。不會是能做成心靈創傷的結局吧...

    回覆刪除
  2. 嗯.....少女革命真要說的話還滿複雜的
    基本的設定是說有個公主遇見了王子,得到了安慰
    但是由於公主太過於思念王子,於是乾脆立志變成王子
    以這樣的出發點搞了很多複雜的男女關係
    雖然每一集確實是都在決鬥,但重點其實是在每個角色的心境上
    真要解釋的話會有一堆解釋不完的東西,而且抽象的東西非常多,演出更是神秘
    建議是去找些專業的討論來看看吧 XDD

    回覆刪除
  3. dizzystar7月 18, 2011

    欣賞這部的用色
    紫紅色夢幻的感覺很符合天馬行空的內容
    Very GJ.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