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丹特麗安的書架(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第5話



這部的風格實在不怎麼統一耶
看了五話下來,怎麼五話的演出模式都不一樣
到底是想搞懸疑,搞文藝,還是搞笑,比例都不是很均衡
甚至我覺得這部有點在搞怪,讓我實在搞不太懂這部的主題到底是要著重在什麼地方

這話的劇情雖然像是進了主線,可是我覺得這是到目前為止表現得最奇怪的一話了
說是戰鬥嘛,也不是什麼很激烈的戰鬥,反正也沒人能跟這老頭拼
而且看那五個人同時在讀書的畫面實在還滿白爛的 XDDD
要說感情嘛,這五個人會追不到也是在意想之中
可是這女的一看到喜歡的人就破格,最後吐舌的那張臉實在很討打 XDDD
整體的流程要是撇開讀書的這個設定的話可以說是完全沒特色
再加上對面那個老頭魔術師我也不是很喜歡,強歸強但感覺不出霸氣
我只能說這話我看了實在覺得沒什麼意思 XD

其實這部在很多表現上我覺得都還滿刻意的,於是看起來就不怎麼自然
我想最明顯的就是妲麗安這一臉耍傲嬌的模樣擺明了就是喜歡主角
而且傲嬌時的表現又很生硬,偏偏這部份的橋段又特別多,沒什麼新花樣 XD
另外有時我覺得這部在設定上的說服力不太夠
像前一話那個小說家的故事我就覺得很奇怪
哪有人死好幾次就可以抗死的,而且死好幾次為什麼會變成合體大妖怪我也不懂
真要認真起來的話,我覺得這部可以吐槽的地方還不少咧 XDD

原本以為這部是解決事件為主的懸疑劇,結果竟然還出現了魔法對戰
讓整個作品的格調變得不如我預期
沒有一開始看第1話時的那種典雅又神秘的氣氛,而且愈後面愈普通,讓我有點失望
如果說主線是這個程度的話,我想後面大概不用期望太多了
目前大概就只能看這幻書的設定可以變出多少花樣吧
剩下的就慢慢看到最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