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夏目友人帳‧參 第7話



唔,我總覺得這流程怪怪的

身為除妖師的的場如果真的是為了保護人類而消滅妖怪
那他早就該在確認無法收服這個大妖怪的同時就要消滅它了
怎麼會等到說要救夏目才出手呢?
而且一箭就把這個講得好像很厲害的大妖怪解決掉也讓我滿意外的
雖然是可以顯示出的場的強啦,可是我總覺得有點突兀就是了

然後另外那位失去了式神的女咒術師的舉動也怪怪的
當大妖怪被擊破化成灰的時候,看她傷心地爬在地上一直想把灰給收起來
可是她跟那個大妖怪又沒什麼感情,明明她思念的是她的烏鴉式神才對啊
這讓我不懂她到底是收集那些灰要做什麼 XDD
而且要是她是在哀怨可以報仇的大妖怪被消滅了的話
但事實就證明這個大妖怪被的場一擊殺,根本達不到報仇目的
那我不懂她到底爬在地上難過到要把大妖怪的灰給收起來是要做什麼 XDD

其實說真的,這次登場的的場一家我真的是一點也不記得了
夏目友人帳前兩季距離第三季實在太久遠,這裡面閃過的許多過去的畫面我全都不記得了
這對我在故事的連結上還滿致命的,幾乎所有角色的關係我都接不起來
只能說過去夏目友人帳給我的印象並不是那麼強烈
基本上我覺得夏目友人帳的特色是看過後通常都是會留下一份感覺,不太可能記下什麼細節
而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季跟友人帳幾乎沒什麼關係
感覺比較像是過去所有登場過的角色每話給一篇讓他們重新登場的感覺
於是我在看第三季的時候實在有不小的障礙,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想起來這些角色的設定是什麼

我個人是覺得要是每個角色可以做點前情提要與介紹的話比較好啦
畢竟都隔了這麼久了,真的不太可能記得這些角色到底做過什麼事
接下來不知道還會再出現多少舊的角色,我想應該還有兩三個吧
不過至少下一話的小狐狸我還記得,還可以看一看
之後我希望能有多一點清新動人的內容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