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丹特麗安的書架(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動畫簡介


監督:上村泰
原作:三雲岳斗
動畫製作:GAINAX

簡介:
修伊的祖父是個收書狂,其瘋狂的程度甚至不惜用一半的領地也要換得一本稀有書。在他過世後,將整間宅邸全都留給了修伊,但有一個條件:繼承「書架」。就在修伊造訪整理遺物時,就在堆滿書的地下室裡,遇見了一位靜靜讀書的少女。被漆黑洋裝包覆的少女,胸口有顆大鎖。而那正是通往收納禁斷的幻書的「丹特麗安的書架」的入口,惡魔的叡智之門............

官方網頁
──────────────────────────────


這種風格我喜歡

這種帶著一點奇幻和童話的味道,一種寧靜而沉穩的感覺
對我來說實在很有魅力
而且這些設定很多都很有趣,充滿了想像力
看著看著實在是讓我挺著迷的

我想這有滿大的一個原因是它的音樂比較有古典劇場的氣息
讓這部的風格感覺很文雅,感覺很不錯
尤其最後ED那種充滿奇幻風格的曲子我實在很喜歡,整體看起來我還滿中意的
OP我也覺得滿好聽的,不過配上畫面的感覺很奇怪就是了
這OP的音樂唱的明明是優雅的鎮魂歌,配上激烈戰鬥的畫面實在是很不搭 XDDD

另外我覺得用讀書做為封印魔物的方式也滿特別的
戰鬥部份除了用手槍以外,有一大半是用讀書唱咒
然後這是我見過史上最長的封印咒文,一讀就是讀一篇故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XDDD
不過我想對喜歡小野大輔的人來說應該就有福了吧,可以聽他講故事 XDDD
只可惜因為這部讀書的內容是以一種文學的方式在表達
所以對白的文字實在不是一兩句話過去就能馬上能理解,要花點力氣就是了

整體來說,我還滿欣賞這部的
畢竟這種風格很合我的胃口,題材也挺不錯的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我想對這種風格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D





---
開鎖這段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