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太平山三日遊 第一天‧宜蘭觀景



真是謝天謝地颱風最後沒有來
原本在上禮拜出發前還在想著是不是要延期的
最後我賭颱風不會進來,照常出團
於是我們玩了開心的三天 :D
雖然有不少時間都在暈車狀態,讓我很難過就是了 XDDD

今年的員工旅遊我又是跑去宜蘭玩
回想起去年員工旅遊的景象還歷歷在目,想不到時間已經過去這麼久了
由於上回去南京時拍的照片實在爛到我完全頂不住了
於是這次買了個新的相機,在這次的旅遊也算是在做試驗
總結來說比我原來那台好太多,不過距離完美還有一段距離就是了
不過無所謂,我也已經算是滿意了,就先以這樣的狀態來記錄吧 XD

這次的員工旅遊總共是9/17~9/19三天兩夜,所以很多物資需要事先打理好
而且我們預定是早上7:00集合,所以我前一天大概晚上10:00就該睡了
不過很遺憾的我前一天又是加班到很晚,結果回到家都已經過了該就寢的時間了
雖然實際上要帶的東西不多,但也總要花點時間
於是就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開始了我第一天的行程 XDD


右上角那塊白白的是車窗的反光,絕不是什麼怪東西 XDDD

就在白天完全沒有堵車的情況下,我們只花一個小時就從台北抵達了宜蘭
比預期的還要早了將近一個小時,於是我們就有更充裕的時間掌控我們的行程了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全都是在平地上跑
第一個行程是宜蘭的台灣戲曲館



據說宜蘭好像是台灣戲曲的發源的樣子,所以才會有這麼一間戲曲館
我對戲曲並不是很有興趣,於是在館內我都是稍微拍拍照
不過同事們倒是玩得很開心,於是我也跟著一起在旁邊跟著看
就這樣看看也花掉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在上面了 XDD




除此之外,在館後方正好有楊英風的作品展
於是我們也在這裡小逛了一圈,增長一下藝術氣息這樣 XD




接著我們抵達第二站,宜蘭酒廠
外觀設計還滿漂亮的地方,看起來的確是個觀光景點




不過我原以為這裡是看酒的製造之類的,結果原來是來看小吃街的
古色古香,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正好早上因為匆忙出門的關係也沒吃多少東西
於是我在這裡買了個花生捲冰淇淋和一根紅趜高梁香腸



這裡最令我高興的地方就是我拍到了一道彩虹!




再來就是去吃午飯啦
還沒進餐廳就看到了個非常顯眼的東西在門口



聽說這家店好像還滿有名的樣子
這家店裡擺了非常多懷舊的東西,大概都是我出生前的玩意了吧
擺設起來相當有特色,很有感覺
而且菜色本身也滿不錯的,讓我對這家店的評價還不錯





接下來下午的行程就跟原定的完全不同了
由於道路施工被堵路,加上陽光猛烈的關係,
讓我們原來要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行程,就改為到梅花湖去遊湖了



當我一聽到可以騎腳踏車遊湖時就感到很興奮
我們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基本上是完全在玩山沒玩水的
加上我很久沒有騎腳踏車兜風了,於是一來就迫不及待想騎車了




還在湖邊拍了奇怪的照片 XDDD


在湖中央還有個小島,於是我們一行人又跑到小島上避暑去了
大家閒聊一下,悠閒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P




接著我們跑到望龍埤,據說是很多拍婚紗很喜歡來的一個景點
同時好像也有某個台灣偶像劇是來這邊拍的
剛開始聽到的時候還沒想到會是什麼樣的景色
不過走到現場後就發覺這景色真的是漂亮




走到更後面之後發現不得了,真的是山明水秀的環境
於是就忍不住在這個地方逗留了許久
也是有我上相最多的地方了吧 XDDD




這裡還有個叫做花田村的地方,好像就是之前說的偶像劇的拍攝地點
不過說真的我不知道花田村的範圍是到哪裡,只有看到花田村的字樣和幾棟平房
此外真的就沒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於是看個兩下就準備折回去了




傍晚時分,該進駐我們的旅館了
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是久屋麗緻客棧




基本配備還不錯,只是房間相當悶,沒有空調只有冷氣,而冷氣也不太強
而且不知為何我們住這雙人房的沒有浴缸,四人房就有
不過除此之外都還滿OK的,而且樓下也有地方可以租腳踏車
對面就是羅東運動公園可以逛逛(我這次沒有去看就是了)
當然啦,也是可以騎到羅東夜市去,只是以羅東夜市的人潮來說,我想騎車是相當不適合的吧 XDDD

晚餐很合理的,就是在羅東夜市解決了
回想我第一次去羅東夜市好像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這次再去羅東夜市,有些東西還有些許印象,不過大部份都不記得了
而且我一開始聽到包心粉圓時以為我沒吃過,後來看了才想起來以前吃過
只是我一樣也不記得以前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了 XDDD
於是這次等於就是重新複習一下羅東夜市的東西
我們湊了五個人買了三星蔥餅、卜肉、三星蔥肉串、包心粉圓、章魚燒,大家一起分著吃這樣



我還試了這台相機拍的第一張夜景
看起來效果還OK,比前一台好超多
至少這台已經可以拍低光源夜景了,我很高興 XDDD




於是乎,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最後我們就在同事慶生以及桌上遊戲的時間之中渡過了
第一天的行程真的是輕鬆悠哉
導遊如是說:「休閒與無聊就只有一線之隔,看你怎麼想」
當然啦,對我來說第一天的行程是沒有無聊啦 XDDD
至少我第一天是真的很放鬆,慢慢就有種休息的感覺了,很不錯
從第二天開始就要上山,就是苦難的開始了 XDDDD
不過我還是滿懷期待地在晚上12點以前上床睡覺,看看會有什麼樣的挑戰啦 XDDD

續→ 太平山三日遊 第二天‧太平山遊

---
從19樓高拍的夜景,不過用這台相機拍果然還是有很多細節拍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