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 動畫觀後感



嗯......感覺是個沒什麼意外的結局 XDD

並不是說結局不好,只是我總覺得動畫的表現有點太簡略了
於是整個情感的表現就變得滿普通的
頂多就是顏藝得很厲害,除此之外沒有更多的感想了 XDDD

這部就如同我之前說的,時間的掌握並沒有處理得很好
從中盤開始節奏就趕很快,後半又拖很兇
結果很多角色個別的想法沒有突顯出來,最後也沒有留下太多印象
而且感覺也有滿多東西沒有解釋的
至少記憶會繼承的原因就沒有說明,只能把它當作是這部作品的設定
另外還有很多時間bug實在令我很在意
岡倫之後第二次回到過去再重新進行拯救任務,為什麼沒有碰到第一次回到過去的自己呢 XDD
其實玩時間的作品多多少少都會有時間bug出現,不過這部令我想吐槽的部份還不少 XDDD

整體來說,其實這部作品的劇情算是滿有趣的
只可惜情緒的醞釀沒有做得很好,於是很多角色的情感不是很到位
另外有很多事情的解決方法不知為何岡倫好像都想得很慢 XD
比方說眼見真由理不斷死亡時,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都不用Dmail發信改變過去 XDD
不過最後運用不改變現象的方式改變結果這招確實是還滿不錯的
尤其會用自己的血來代替真的是很猛,果然不惜代價也要拯救紅莉栖
只是我也還是很好奇為什麼只矇蔽岡倫一個人就可以迴避掉紅莉栖的死亡就是了 XDD
不然我相信紅莉栖在醒來之後應該會再被其他人目擊到她沒死的事實,是不是還會死是個未知數啊 XDD

結果動畫結束之後說這部還要做劇場版,我整個就是不知道這劇場版要做什麼 XDDD
這部的原作是還滿有名氣的作品,不過動畫的表現我覺得普通就是了
感覺這動畫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要是能細緻一點的話會更好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了吧



---
鳳凰院凶真!!


啊~~~~~

6 則留言:

  1. 您好,這套最近才一口氣看完XD

    只針對時間線這種論述,當第二次回到過去時,
    為什麼看不到第一次回去的自己做些簡單的討論。
    因為這種論述,常常會讓人有一些誤解XD

    簡單的說:第二次回到的過去,已非第一次回到的過去。故當然不會有第一次的自己囉。

    就以動畫最後兩話內容的變動率來說吧
    岡倫第一次跳躍(A線):跳回去改變事實失敗
    回到未來時,產生極微變動率而跳到(B線)。(當然,就算沒做任何改變,也永遠回不到A線)
    若再回到過去,則已經是B線的過去了。

    岡倫第二次跳躍(B線):改變了過去很成功,影響大
    回到未來時,超過1.X%變動率進入C線,鈴羽消失(尚未出生)

    故不管幾次回到過去,都絕不會看見曾經回到過去的自己。
    希望版大下次不會再有這種疑慮囉XD

    回覆刪除
  2. 我想應該不是這麼解釋的
    決定到底是在A線還是B線,應該是取決於自己在過去的行為所發生的改變
    未來可能是會有變化的,但過去是不會變的
    而未來的分歧也是源自於過去的某個不同抉擇才會分岔
    因此不論是從哪一條線回到過去,都應該會在同一個時間點才對
    在還沒行動改變任何事件的情況下,理論上是不應該造成世界線變動的
    而且就算真的有極微小的變動,還是可能會跳到曾經有未來的岡倫踏入的過去的世界線的
    畢竟只是極微小的變動,那沒道理一定變動到「曾經有回到過去的自己」這件事
    所以再次回到過去時應該還是會有高機率看到前次回到過去的自己才對 XDD

    回覆刪除
  3. 嘛XD~~時間線最著名的叫做"平行宇宙"或者叫"多重宇宙論"。
    版主有興趣可查查WIKI。XD
    本作中是用哪個理論這不清楚,也或者是很像。

    照第14話鈴音她是這樣說的:
    "所謂世界線,就好像毛線,還有這條繩索一樣,
    這條繩索乍看只有一根
    其實卻是很多條細繩集結而成的
    這些細繩就是世界線
    雖然不會互相干涉,但沿著它們走下去終會抵達同一個結果"

    意即是雖同源同結果,但只要回到過去,再回到未來,
    即使看似沒任何改變,它看起來雖仍就是一條繩索,但卻永遠不是相同的兩條毛線。
    (其實光是"回到過去"本身這件事,就是個極其細微的改變XD)

    版主您說的比較像是時間結點論XD
    本是單一宇宙,遇到某些事情才分裂。
    只要事情很小沒分裂,所以回到同點上,你仍就可以看到上次的自己。

    嘛~時間旅行的詭論本就很多XD
    總而言之~這是命運石之門的設定啦XD

    回覆刪除
  4. Bug本來就不少 不過不會遇到第一次自己原作是有解釋的
    就是時光機抵達過去那一瞬間
    過去那個世界線就會因為多出你這台時光機而產生些微變化

    而那個新的世界線為什麼會沒有第一次的自己?
    我會這樣解釋:
    世界線a1回到過去抵達世界線a2
    世界線a2也回到過去而抵達世界線a3
    a2有從a1來的未來的兇真
    a3有從a2來的未來的兇真
    但世界線a3當然不會有a1的兇真

    另外動畫的結局表現確實完全比不上原作的結局

    回覆刪除
  5. 另外,如果第二次回去的時間比第一次晚
    確實有可能會產生兩個自己
    但是第二次回去的時間只要比第一次早一點點
    應該就不會有問題
    不過故事說是同時...
    就當作世界為了避免問題自動迴避掉衝突
    讓他早個0.01秒XD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Teves你說的是對的
    「變化」這件事應該只影響回到的過去的時間點之後的事,對之前既有的狀態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假設他回到比前一個時間點早的話,前一個凶真就可能受到「變化」的影響

    不過我的疑問還是在於為什麼微變化一定會變化到「曾經有凶真回到過去」這件事 XDD
    這其實沒什麼道理,搞不好凶真比前次時間點早到,之後不久馬上就遇到前一個兇真啦 XDDD
    不過既然設定那樣說就算了 XDDD

    而且我覺得大家可能受制於什麼叫做「變化」的狀態了
    一開始之所以會有變化,那是因為凶真發的是Dmail
    他直接體驗改變的結果,所以才有「變化」的感覺
    如果是用耳機傳記憶或時光機,理論上是不會改變任何東西的
    我覺得重點是這部的設定同時擁有「因果循環論」和「平行世界論」的特點的關係
    而且我認為它基本上用的是因果循環論才對,只有Dmail可以創造多重宇宙

    不過我想說,凶真回到過去的目的不就是要在不改變世界線的情況下救人嗎
    那要是有微變化的話不就破功了嗎 XD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