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戰國BASARA3 宴 感想

官方網頁

非常好!!

這片我早就等很久啦!
雖然我一度擔心了一下戰巴3宴的內容量
而且我本傳是玩Wii版的,也有點在意PS3版的紀錄繼承的問題
但開打了之後我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甚至可以說是做得相當有誠意
就算沒玩本傳我覺得玩這片也沒有什麼問題,令我非常滿意!

這片最主要是加了很多本傳沒有的角色,也加了很多新的故事以及挑戰內容
尤其這個故事模式真是太令我欣賞了,7個角色的演出風格全都不同,超讚!
而且劇情真的是簡潔有力,每個角色只有3章而已,對我來說真的是剛剛好
不然像本傳那樣每個角色還要分成好幾條路線,每條線又有夠長,打得實在很辛苦
而且這次的新故事都各別講述了很多角色互動的過程
我特別推薦天海佐助劇情,真的是很有味道
像天海這段根本就是在說明他如何從明智光秀變成天海的,演出得非常棒
另外這認真起來的佐助也是超級強者,相當有魅力
其他還有一大堆少不了低能角色,整個還是歡樂依舊 XDDD

不過我也很想說
製作群你們到底是有多愛松永久秀啊?!! XDDDD
我光看動畫就已經讓他佔盡風頭,結果到了宴竟然更威猛
整個比魔王還要魔,格調竟然比第六天魔王還要高
還可以亂入到關原之戰,一手一腳各抓一個強者,跩到不行
我說你一個自爆王到底是何德何能可以在這個世界裡變得這麼高規格的啊?! XDDDDD
當然帥是帥沒有錯啦,只是這樣的設計真的是令我匪夷所思就是了......XDDDD

這一作的角色性能大多都有被改強
尤其在宴裡把很多招都改成可以衝取消、迴避取消、固有技取消,或是可以空中發動
再加上每人的獨特系統讓玩法更多樣化,讓滿多角色都有了翻身的機會
道具的部份也都多多少少有點變化
其中個人道具從四格變成只要一格就可以裝真的是差太多了
而且個人道具的功能也都有比本傳還要實用很多,於是玩法上的花樣就變更多了
尤其是這雙人組隊上陣的系統真的是個好設計,兩個人相互彌補不足,還可以兩個人一起練功
對家裡只有一個人可以玩的玩家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然後要說到角色強度的話,根本就沒啥好比的
我只能說,這上杉謙信根本就不是人.......
軍神都像你這樣妖怪的嗎?!
固有技可以用固有技取消、dash取消、跳取消、迴避取消、還內建空dash
招可以接招,接招後還可以開神域發神鏡連砍
速度又快得跟鬼一樣,根本快到看不清自己在哪裡,速度又沒人追得上
想打猛、打龜、打帶跑都行,超自由,光是用固有技組合就已經毫無死角了
這角色別說是本作最強了,根本是戰巴史上最imba角色
尤其當我從2P視點看上杉謙信時更神,那真的叫做看不見人影,只看到一堆冰塊和閃光爆出來
根本不是我認識的上杉謙信,真的太誇張了
這遊戲有一大堆有的沒的挑戰稱號我全都是靠他輕鬆拿
像Super Stylish啦(在婆娑羅難度至少無傷過一關)、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啦(用基礎武器不裝道具過婆娑羅難度)
我看連三十人組手和六十人組手都可以靠他打吧,改天來試試 XDDDD

然後這個遊戲其實錢真的是很好賺
這次新加的賭盤模式讓錢可以快速用噴的來賺
反正就是賭頭上有問號的就對了,然後用SL大法凹一凹
很快的打完一輪就會有幾百萬入帳,光看從天而降的錢撒到滿出畫面來就爽到不行 XDDD
不過當然啦,頭上有問號的強歸強,但不同角色的勝率還是有差啦
像這南部晴政幾乎是每打必輸,我第一次凹他賺錢真是賺得有夠痛苦的...... XDDDD

現在經過70小時的奮戰,可是有破天下統一的角色還不到一半
假如說對這些角色很有愛的話,我想慢慢玩到全角色破台兼練滿一定可以玩上很長的一段時間
對我這個平日需要舒解壓力的人來說正好可以拿來一直打 XDD
而且隔壁還多了個日本遊戲可以慢慢玩,雖然我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冒出什麼高難度的東西
不過我還滿期待有沒有什麼值得挑戰的東西的

總之這片還是非常推薦一玩!

---
遊戲宣傳影片

2 則留言:

  1. 上杉謙信就是要快啊XDDDD
    不然就不好玩了啦!
    防禦低死= =
    散散步就突然被石頭砸掉一半血

    回覆刪除
  2. 如果技術夠好的話,其實上杉謙信是很難被人摸到的 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