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超級瑪利歐3D樂園(Super Mario 3D Land) 破關+五星評價達成

官方網頁

這陣子的老馬系列難得終於有個可以讓我玩得盡興點的一款了 XDD
這片對我一個老馬系列玩家來說,有滿多可圈可點的地方
雖然以本質而言比較偏小品遊戲,但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我覺得這片最令我訝異的地方在於它是用2D老馬系列的操作方法在玩這3D老馬
老馬系列從N64開始就進入3D式的操作了,可以揮拳攻擊,也開始用血條計算生命值
是一直到前幾年出了新老馬以後才又把2D這套搬回來,不過那時依舊是橫向捲軸的動作遊戲
而這次真的完全不一樣,是用2D操作來玩3D老馬
這個設計真的是天才,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一件事
因為它用了極簡單的操作完成了3D老馬的遊戲性
換言之,其實3D系列是用不到那麼複雜的玩法的 XDDD

然後這片做了一堆大2D老馬系列的梗,也是很不錯
雖然說之前的新老馬也放了不少梗下去
不過在這片的話它其實並沒有放得很明顯,但卻可以感受得出來它要表現的梗是什麼 XDDD
比方說跑到城裡發現公主不在,或者是很多以前2D關卡配置3D化的地方
其實都是些玩過的人才能感受到的趣味 XD
當然最不用說的就是那個扯旗啦,真的是太令人懷念了 XDDD

另外這款也有幾個不錯的優點
比方說每關的長度其實都不會很長,讓遊戲上不會耗費太多精神力,在挑戰上也比較沒壓力
而且這款也有嘗試著運用3DS的3D功能的一些花招
像那個用這視覺誤判騙你拿不到金幣的小房間實在是高招 XDD
不過這樣玩的關卡其實不多就是了
我想要是放很多這種關卡的話玩起來應該會很辛苦就是了
畢竟3D功能並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起的,所以適度放一些這樣的花樣我覺得OK
頂多就是拿3D照片來玩一玩我想就差不多了 XDDD

以難度來說的話,其實過關本身並不難
尤其只要拿了貍貓裝的話,絕大部份都可以靠飛行操作落點,相當安定
不過要收滿大金幣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在表世界收大金幣其實還沒有什麼難度
到裏世界以後這關卡的難度真的是大幅提升
特別是有幾個限時又外加黑影的關卡,真的是要打到欲哭無淚
玩到大約S7大關以後我真的是玩到整個動作遊戲魂都燃燒起來了,一直在用力挑戰高難度關卡
老實說這個難度的設計讓我還挺滿意的

總體來說這款還不錯
五星評價裡大概就是收滿所有大金幣是難度最高的,其他都沒什麼難度
唯獨最後一顆星要求要瑪利路易各別打過所有關卡,而且每關旗子都要摸到頂端,這件事比較浪費時間
畢竟玩過的關卡基本上是不會想再花時間多打一次啦
雖然瑪利和路易的性能不一樣(我覺得路易的性能好很多),不過全部重打一遍還是會累
如果有其他更有挑戰性一點的條件的話我想應該會更好吧 XDDD

總之這片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原本在發售前我並沒有什麼期望的,不過玩過之後我覺得還滿值得玩玩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玩玩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