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動畫觀後感



太棒了啊!

這真的是讓我很意外的一部作品
起初的時候我還真是看得不怎麼滿意,結果愈到後面愈令我心動,也愈能看到這部的魅力
特別是幾個回顧的畫面,看到一開始大家都還是菜鳥的時候
就覺得765 PRO實在是成長到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境界了
而且真的有種在見證著她們的奮鬥史的感覺,令人感觸良多
到最後的舞蹈依然是非常有動感,也很有情境
我想身為這些偶像的製作人一定感到很欣慰吧

這部很認真地在塑造每個角色的形象
雖然還是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哪幾個角色特別有主角格
不過能夠把這麼多角色有條理地融入在故事裡,而且都能各別發揮
這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回想起來還真是讓我感到神奇
尤其這部的主軸一直都擺在身為偶像的各種目標和期許,卻也隨著時間確實地不斷在成長
很有一個故事的層次,我覺得這劇本編得真的是太好了
再加上這部的演出功力不凡,對角色的情緒也都掌握得非常好
同時也運用了不少動靜對比的技巧,讓整個感情變得很豐富
而且這故事實在很勵志,真的是讓我看得很入迷啊

這部還有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它把遊戲所有的梗全都放進去了 XD
所有角色該有的特徵全都做了,甚至還看到了很多角色間不同的互動方式
甚至連我原本一直在想著會不會換新事務所這件事也做進去了,只可惜沒換成功 XDDD
大概就只差年度頒獎沒做吧,而且我還以為製作人最後會出國留學咧
結果幾個遊戲結局的事件都沒做進去,也許是可以留著做新動畫的梗吧 XDD
不過其實比起出國留學,我覺得住院可能還比較適合做為角色心境成長的發揮題材吧
另外這部應該把大部份的歌都放進去了吧?
甚至連遊戲二代的下載曲都有,讓我有點訝異
但更令我訝異的是很多我原本覺得不怎麼樣的曲子,在動畫裡都應用得很不錯 XDD
而且最後竟然還能把兩首OP重組來唱,感覺也很不錯!

結果木星三人組好像沒什麼戲份 XDDD
到最後木星三人組在完全沒有和765 PRO正面對決的情況下離開961 PRO了
這跟遊戲二代的發展就差很多了,在遊戲可是死纏爛打的一群人啊 XDDD
而到了動畫裡連比劃都沒比劃過,也沒有特別做出他們演唱的舞
其實可以看得出來製作小組也沒有要特別著墨在他們身上的意思
大概是因為他們也了解木星的人氣不太高吧? XDD
於是就變成雖然把他們放進去,給了相對應的戲份但並沒有要讓他們有什麼表現
只是如果沒有把對抗做出來的話,其實把這三個人放進去也沒什麼意義就是了
否則我還滿想看天瀨冬馬滿臉惆悵和製作人一起去看海的啊 XDDDD

總體來說,這部動畫真的是相當精美
角色刻劃得很用力,舞台也做得很有動感
就算是拍出來的廣告都讓我覺得非常時髦
也把偶像該有的元素全都包含進去了,各自的思緒和達成目標時的感動
尤其這些角色的向心力真的是很強,有好幾話都讓我感動到說不出話
雖然這部依然是以角色為中心的一段故事,但是真的可以確實感受到她們的魅力
如果對這些角色或是偶像題材有興趣的話,

這部真的推薦一看!!



---
這張都可以當桌布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