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2012.2.16)

非常好!

雖然我也不能稱得上是忠實的FF玩家
但是對我來說FF系列確實是我學生時代的重要回憶
聽到過去許多代的音樂,就不禁讓我想起當時的感覺
再加上我本身就是音樂遊戲的愛好者
一聽到有這樣的遊戲我二話不說立刻決定要買來玩了

這片可以說是做得非常有誠意的一款遊戲
曲目豐富,要素多,可以挑戰的實績也很多
即使這片有DLC追加曲目,但其實真正最有人氣的幾首都已經收錄在本片了,DLC不是那麼重要
而且遊戲系統可以說是相當完整,我想大概沒有人想得到音樂遊戲可以當成RPG來玩吧
可以組隊,每個角色都有等級和技能,對應裝備的不同招式都會影響攻擊力
運用點音符的方式讓角色攻擊,打怪賺經驗值
可以不停練功凹掉寶,努力完成實績,然後挑戰高難度的曲子
可以說是RPG要素和音樂遊戲要素都顧到了,實在讓我玩得愛不釋手

這遊戲的要素可以說是多得很誇張
光看到實績全部有64項就嚇死人了
要收集譜面、收集水晶、收集卡片等等,還有一堆道具可用,也要練角色
當然還有最不能少的就是要凹評價、凹全combo、凹累積critical
尤其有個實績叫做全究極譜面全combo,我看應該是本遊戲最難的實績了
其實就一個音樂遊戲來說,它的要素已經很親切了
而且這個全combo的難度並不像其他音樂遊戲那麼高,也沒有要求到最高評價的程度
音符的判定並不嚴格,只要反應夠快的話應該就有機會全combo
只是難的曲子是真的還是難啦
一般來說,挑戰模式的曲子每一代會收錄戰鬥曲、平原曲、事件曲各一首
三種曲子的玩法都不一樣,還滿有新意的
而以難度來說的話,大概是戰鬥曲 > 平原曲 > 事件曲
平原曲和事件曲的究極譜面我想只要有練過音樂遊戲的要全combo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但是最本格的戰鬥曲就真的是難到不行了
別說全combo,能不能活下來都是問題 XDD

不過要是能找到好打的究極戰鬥曲的話,練功真的會很輕鬆
這個遊戲賺經驗值的方式正確地說並不是全combo或全critical之類的,重點當然還是看你打爆幾隻怪
但打怪的攻擊力又是Critical率愈高愈好,所以原則上還是看Critical率沒錯
只是等級上升又直接影響攻擊力數值
所以正確地說是高等級的隊伍去打高等級的怪才有效益
低等級的隊伍打不爆,所似經驗值就差了一大截,並不是只要打究極譜面經驗值就一定多的
不過換言之就是老手帶新手的練功法是存在的
目前我練功都會去打FF7片翼天使,是我目前覺得最好打的究極戰鬥曲
然後只要把賽飛羅斯打爆就會多出8000多的經驗值,賺到翻
而且其實非常好打,只要派FF7克勞德和FF8史克爾裝超究武神霸斬和End of Heart
兩刀就把王打爆了,經驗值可以多到把一個LV1的角色一口氣升到LV14,好賺到不行
讓我忍不住一直抓著賽飛羅斯打啊 XDDDD

這款遊戲的玩法真的夠創新,確實和現有的音樂遊戲的玩法是不同的
而且其實這款相當好上手,只用三種音符就可以創造獨特的遊戲性
真的是讓我一玩就停不下來
不過玩這個要節制一點就是了,一直玩我的手會爆掉 XDDDD
FF系列我玩過FF4~FF10,後面就沒什麼接觸了,很多曲子也沒聽過
雖然我現在算是已經放棄玩FF了,但是這片音樂遊戲突然又讓我想回來再看看
若它是想用這樣的方式吸引玩家玩主系列的話,我想它是成功的

總之這片相當推薦一玩

---
要是Saga系列也能出這麼一片音game就好了
到時你們有多少DLC我就抓多少啊桀桀桀!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