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冰果(氷菓) 動畫簡介


監督:武本康弘
原作:米澤穗信
動畫製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簡介:
在各個憧憬展開玫瑰色高中生活的學生之中,折木奉太郎卻是一個節能主義者,沒有必要的事都不會主動去做。本應沒有興趣參加課外活動的他,卻因為姐姐的命令而加入了其學校神山高中的「古籍研究社」。該部今年招攬到奉太郎在內的四名新社員,成功避過廢社危機。然而,眾人隨即捲入數十年前的謎團之中。當年突然逃學的社長,留下了一本命名為《冰菓》的社刊,內裡竟隱藏著一些引人落淚的訊息……

官方網頁
──────────────────────────────


真不愧是京阿尼,所到之處必留下戰文
這部又一次因為是京阿尼出品而戰文四起
而且這次筆戰的方向變得愈來愈詭異了,支持者竟然還能分成本篇派和ED派
我只能說能讓人什麼地方都能戰的京阿尼也真的是了不起 XDDDD

先撇開京阿尼不談
我對於這個動畫的評價感覺還不壞
沒有到非常有趣的地步,但是本身也還算滿有特色的
而且我覺得京阿尼,或者應該說是監督武本康弘有嘗試著不一樣的表現手法
像是運用抽象的圖案、會動的文字、紙娃娃、立體書等等,其實還滿有趣的
以內容來說的話也滿著重在思考與推理的層面上,的確是有在看推理小說的感覺
抱持著以平凡中的不平凡的眼光來看的話,我想應該是還滿有內容的作品才對

不過要是把「京阿尼」這個元素摻進來的話又不一樣了 XD
老實說京阿尼總是很喜歡用他們的sense把一些東西搞萌
於是乎這部依舊是出現了原作派的聲浪出來,認為這角色形象跟原作完全不同 XDD
用了K-ON的那套畫風,於是立刻出現了支持和反對的族群
而且京阿尼用的聲優好像也都差不多,於是看起來總是會覺得有些地方的感覺很像
像這部的兩個男角的聲優根本就是CLANNAD那兩位,
總讓我不自覺就帶入了CLANNAD的角色形象,老實說聽了實在不怎麼習慣
關於這部的角色形象連我身邊看過原作的友人也說看不習慣
畢竟原作小說並沒有插畫,也沒有角色的造型設計,看到動畫的感覺就會跟原本的印象有出入
於是這部作品整個就充滿了以「京阿尼」主題的戰文了
(而且有趣的是如果去看戰文討論串的話其實你不會被洩露劇情,因為根本沒人在戰內容 XDDDD)

不過以正面的角度來說的話,京阿尼的動畫水準確實還是很高
精美的作畫以及角色細緻的動作都無可挑剔
只是雖然故事是有趣,但在劇情的表現上有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有點悶就是了
這就得看之後是不是能夠在之後幾話體現它的感動了
目前我最擔心的就是京阿尼在表現一段情感高潮的時候很容易過度演出,反而很不自然
反正就先看看情況,到時就知道會是什麼樣子了
不過現在有一個絕對可以保證的事情,就是這部一直到播完為止都會有源源不絕的戰文
各位就安心看戲吧 XDDDD





---
這個千反田實在是天然得挺有趣的 XD

4 則留言:

  1. 第一集的長髮女妖過度演出又意義不明...,
    但第一集要炒話題這樣演我還接受。
    可是那個ED真的是很沒意義的賣萌,
    還以為兩位女角造型都算樸素,這部是賣平淡劇情吧
    結果ED就讓她們穿著睡衣在床上滾...,

    OP是他們四個人走遍的地方我感覺就很不錯,
    ED卻變成惡意賣萌很反感。

    而且故事也讓我覺得過於平淡,
    那些小人翻書的動作很有趣,推理畫面感覺也挺好的,
    但是除此以外就太平淡了。(個人觀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京阿尼就是經常會來這套嘛
      反正什麼東西到他們手上都會想盡辦法賣個萌 XDDD

      刪除
  2. 老實說ED真的挺奇怪的……跟整部動畫的風格搭不起來。= =

    看了第一集的長髮妖精之後我還以為後面只要千反田眼睛發亮,拉著男主叫他推理都要這樣搞,結果壓根只有第一集出現一次Orz
    如果說是男主從千反田的表情和動作而產生的心理幻想或象徵化,那只有一開始出現過,後面又消失了是怎麼回事……(無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真的也不太懂,原本我也覺得應該是某些抽象概念具象化的
      結果又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意義的感覺,還滿奇怪的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