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新超級瑪利歐兄弟2(New Super Mario Bros. 2) 初感

 官方網頁 (發售日2012.7.28)

不知曾幾何時,2D瑪利歐系列已經變成探索解謎遊戲了.....

說真的,這片我玩起來實在覺得沒什麼意思
我想有可能是新老馬的風格本來就不是針對我這種老玩家設計的關係吧
就跟前一代一樣,過關本身很容易,麻煩的都是在收集大金幣
而這大金幣藏的位子又很機車
整個讓我覺得缺少了一個動作遊戲應有的流暢感
光是第一大關就出現了一個我不查攻略根本不知道藏在哪裡的大金幣
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要自己找出一個孔明磚才能進去
從那之後我就打消收集要素的念頭了

要說這代的特色,我想到的就只有那個收集100萬枚金幣的目標吧
除此之外,其實真的跟前一代沒有太大的差別
裡面雖然擺滿了瑪利三代和四代的要素
可是放在新超瑪一代還會覺得很懷舊,二代再來一次就只有老梗的感覺了
而這代為了增添新花樣而搞了個黃金花、黃金環、黃金磚,讓你在路上可以吃一堆噴不完的金幣
可是也僅止於此了,從頭到尾只是一直在搶金幣吃其實還滿空虛的
如果不特別去收集這個遊戲的要素的話,其實這片並不是很有樂趣
偏偏這個遊戲的要素收集方式讓我不是很喜歡,於是就沒什麼搞頭了

不過說真的,其實當初我本來就料想到大概會是這樣的情況了啦
所以我原本一直也沒特別想買這片,實在最近缺遊戲才想買一片的
結果還是玩一玩就沒什麼動力再玩下去,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耗在探索上了
我想現在的瑪利兄弟大概都已經定位成是給輕玩家玩的遊戲,不是給我這樣的玩家玩的吧
也許新超瑪系列大概就會是這個樣子了,要是再出續作我想應該也不用考慮了
我看我還是期待3D老馬會比較有搞頭吧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