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今天參觀樂高積木展



應友人的邀請,今天跑去看了這樂高積木展
原本當我看到宣傳海報時就覺得很有吸引力
到了現場一看更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裡面的作品全都是用樂高積木堆出來的,整個是唯妙唯肖
有許多的童趣,但也展現出很多心理精神的意境
實在讓我很喜歡

我尤其喜歡它展現出體內的另一個自我的感覺
在旁邊的註釋也說明作者的另一種精神狀態
讓人很有感觸




在這些模型的旁邊都還會有個製作過程的影片,讓是讓我很吃驚
比方說上面這個摘下臉的模型,就可以看到作者真的是從腳開始拼上去的
會讓我很懷疑作者到底有沒有使用設計圖去拼
從兩隻腳分開的腳開始往上拼,到了腹部不知不覺就接起來了
再往上又不知為何可以把兩手延伸出去,又能在手的地方完美地接起來
看了這個過程實在讓我感覺到那鬼斧神工啊

除了人型以外,還有很多實物的作品
最令我訝異的是它的大提琴作品,跟實體大提琴幾乎是一模一樣,做得超精細
另外有一個以人群為主題的作品,有顏色的地方從正面看過去的話會看到一隻眼睛
真的非常有特色,同時也讓我訝異這樣的東西怎麼有辦法由樂高拼出來





很多作品也挺有故事情境的
在床邊的小禮物這個作品的旁邊,就有很長的一篇故事來描述這個情境
其他很多東西也很有它的哲學性,也讓人很有感觸
真的相當有趣




不過在回程的路上,我不禁思索著
假如這些作品不是用樂高拼出,而是用雕刻做出來的作品,是不是就沒有那麼驚艷的感覺了?
明明是同樣的一個動作,為什麼用樂高拼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呢?
所以我在想,所謂藝術的這件事,應該還包含了作者的工夫吧
愈是難以體現的東西,也就愈有它的價值
也因此,這個積木展就讓我感覺特別有意義

雖然這裡貼了幾張照片上去,但是在展場看到實物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我放上來的照片還只是一部份,還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可以看,內容是很豐富的

總之這是個相當值得一看的展覽,推薦大家看一看!



---
另外,我當初看到這個圖的時候一直讓我感覺很像某個東西
後來終於想起來,就是塊魂嘛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