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人類衰退之後(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動畫觀後感



嗯,沒想到最後的故事還滿嚴肅的
而且我也沒想到原來主角的過去還滿嚴苛的
最後兩話的主題與風格跟之前實在差滿多的
但是似乎還是有點想要影射什麼事實的意味存在就是了
感覺除了在講主角的過去以外,重點還是放在野薔薇會的人身上吧

雖然這個世界的怪人是很多啦,不過野薔薇會的人真的是被描繪得很誇張
每個都是表裡不一的怪人,而且感覺都還滿帶有攻擊性的
其中金髮捲毛的那隻最不用說了,完全就是病嬌等級的壞掉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主角和Y竟然知道了真相也沒有要疏遠的意思
這段雖然被輕描淡寫帶過去了,但我覺得這點還滿重要的
每個人背後都會有自己的一兩個秘密,但是表面上的和睦相處是很重要的
即使知道了每個人私底下的事,但友好的關係還是可以維持的
這樣的做法就讓人感覺滿成熟的,大家還是可以成為好朋友
而且原本看Y實在是個難以親近的人,結果沒想到後來就這麼變成好朋友了,實在很不錯
當然啦,在那個當下被主角毒舌刺了一頓實在也不算是什麼好事啦......XDDDD

這主角講話還是一樣一針見血,吐槽功力真的是太精準了 XDDDD
而且她腦筋真的是動得很快,很容易理解很多狀況
不過也因為在被霸凌的狀態下自然就很難跟人相處啦
但也因此獲得了很多不一樣的機緣,其實也未必不是什麼好事
而且主角也算是自立自強,所以也很快就一直往上升級了
到後來看到那每天撞牆的機器人也慢慢對它有感情,也算是個珍貴的回憶吧
我唯一不了解的就是妖精在這篇故事裡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他施予了什麼樣的法術還是改變了什麼事實,其實我不是很了解
也可能是因為妖精的戲份比較少,於是異想的風格就沒有那麼重了
但是就一個作品的結尾來說,其實感覺還滿不錯的

這部動畫演的順序和小說不同其實也算是一件好事
如果照著原本的順序來演的話,說不定也不會這麼吸引人了 XD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確實是很有特色的一部作品,還滿值得一看的
而且我覺得這似乎還有很多梗可以做,也許過一陣子就會有第二部了也說不定
到時就期待看看吧 XD

2 則留言:

  1. 我覺得中間只是想表達出成長期那種很偏激的感覺吧,女主角也是這樣

    最正常的就Y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單純只是想表現偏激的話就沒什麼意思了
      我覺得這作品都會有些其他想表達的東西 XD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