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女子落語(じょしらく) 動畫觀後感



老實說,要看懂這部在搞什麼還真需要有一定程度的經歷與知識才行
否則我看絕大部份的情況都看不懂他們在講些什麼 XDDD
白爛的地方一大堆,不過真的要知道很多時事
尤其日本本地的梗真的是太多了
看得懂就會覺得刺得一針見血,看不懂自然就是毫無感覺啦 XD

而且更重要的是這梗用得真是夠大膽
一堆商業名號都打上去也就算了,竟然連一堆敏感的政治主題都敢亂玩
而且嗆人又嗆得這麼直接,每次看了都讓我不時想著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XDDDD
有的時候我還真覺得這玩得滿過火的
不過就某方面來說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對一些社會現象的觀感啦
可以一定程度了解他們的思想文化 XDD

倒是這部的構成也滿神奇的
每話三篇,中間那篇一定是東京市區導覽
我就不是很懂東京市區導覽的用意是什麼 XDD
雖然還是會吐槽的地方,但基本的風格就是跟其他兩篇不一樣
對我而言的話我算是對日本本地較不熟悉的人,只有一兩個景點是有去過的
有去過的地方就觀賞他們的吐槽,不認識的地方也可以稍微了解那裡的環境
算是有它的意義啦,只是也不是很深刻就是了

這作者久米田康治真的是很愛玩這種諷刺類的東西
這部當然也一樣很有他的風格,刺透了現實百態,簡言之就是腥羶色不忌啦
內容大多都是在講些有的沒的五四三,然後講沒兩句就會離題離很大 XDDD
有的時候要抓到它的主旨還真是不太容易 XDDD
不過也算是有它的特色啦,沒事看看就可以了這樣 XDDD



---
我還真的是滿喜歡ED這歡樂的氣氛的 XDD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