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北陸遊 Day1‧初訪名古屋



今年度的員工旅遊跟往年不同,很早就決定要去日本玩了
由於公司裡有很愛到日本玩的同事,所以就選擇了這個比較不一樣的行程
以立山黑部為主,走訪了愛知、歧阜、長野、富山、石川五個縣,可以看到許多名勝風景
對於只去過東京的我來說,自然是很興奮期待的
只是這中間也出了一點狀況讓我有些緊張
不過幸好結果沒有出什麼問題,於是就萬事OK了 :P

這次的行程是從10/10~10/15,總共是五天四夜
但由於第一天晚去,最後一天是早歸,所以實質上是玩三天
不過我覺得玩三天就已經算是夠累的了
通車上就花了不少時間,行程也有點趕,算是這次旅遊的小缺點
但是這幾天看到的景色實在太漂亮,於是整個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XDD
甚至我還聽到不只一個人質疑這些照片有合成過,我只能說這些照片毫無虛假
真的讓人去了還想再去一次 XDD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其實主要就是搭飛機而已
雖然說飛機是已經搭過很多次,但是跟著同事一起出國玩倒是頭一遭
而且就算是來過機場很多遍了,一想到要出去玩就忍不住又拍了很多張機場的照片
於是不知不覺中鄉巴佬模式又發動,到處亂拍一通 XDDDD




到現場之後,就開始跟著導遊出發了
這次搭機跟以往的經驗有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這次我們是從第二航廈進入,可是要一路走到第一航廈搭機
於是我就這麼地踏入了久違的第一航廈,聞到那第一航廈特有的空氣味 XDDD

接著就搭上飛機了
這次在飛機上同樣也看到了一些讓我感到新奇的玩意 XDD
比方說這次起飛時竟然可以看到飛機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看到起飛的瞬間 XDDDD



不過能看到的真的就是起飛的那一個瞬間而已,一起飛馬上畫面就被切掉了
不知為何不讓我們看到起飛後的模樣,我覺得那個才應該是最精彩的吧

此外節目的選擇也已經不是固定播放時間的那種,變成是可以自由選擇節目了
於是我就在飛機上小打了一下俄羅斯方塊,看了一下羅馬浴場的電影
很快就到日本中部國際機場了



我們搭的是下午5點的飛機,抵達日本的時間已經是晚上8:50
這個時間也看不到什麼風景,多大數的店也都打烊了,頂多就是街景拍一拍
不過初抵日本的那種心情還是讓人興奮
所以就到處就算晚上沒什麼風景看,我還是忍不住到處亂拍照了 XDDDD




我們搭巴士大約一小時後就到了我們第一天的住處:名古屋國際飯店
雖然名之為國際飯店,但裡面並沒有那麼高級
小電視、小桌子,尤其浴室還滿小間的
不過第一天本來就不是旅遊的重點,所以就將就著點吧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30
晚上沒什麼店好去,第二天又要早上6:30就要起床
理論上我們應該是要早點睡去,第二天才有精神到處跑的
可是剛到日本就馬上要睡覺實在是未免太可惜
於是我們就大批人馬跑出去逛街了 XDDDD

一出門,馬上就看到了繁榮的市街
什麼地方都是亮亮的,也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氣息
而且飛機上的東西老實說也吃不飽,所以就開始出門覓食去了 XDD




旅館對面的巷子裡晃著晃著,會發現身邊的人到處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人,還有很多媽媽桑
很快就可以理解到這裡就是名古屋聲色場所的激戰區了
尤其那些穿西裝領帶的人感覺都散發著危險的氣息,自然也不敢亂拍照了
但是這種燈紅酒綠的環境正是日本夜生活的實態,跟白天絕對是不同的世界
而且根據導遊的解說,日本的男人如果一下班就立刻衝回家的,會被認定是沒什麼朋友、沒前途
所以路邊到處都是居酒屋,給上班族交際、吃小點心、喝酒的地方,是日本的重要文化
確實讓人覺得生活步調快,壓力也大
之前到東京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感受,來到名古屋自然也是同樣的光景了

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很不要命地隨地找了間拉麵店來踩 XDDD
我們找了一間叫做「美美」的拉麵店,真的是破到可以了
門口還一大堆賣寫真集的小攤小都比它亮,樓梯口還站了冒似拉皮條的守衛
我踏進店門的那一瞬間還真是膽戰心驚咧 XDDD



至於拉麵的味道嘛,我只能說是普通吧,跟那些來台灣開了一堆店的拉麵店不能比
一碗拉麵750日幣,說起來也不算是划算
只不過我再次證實了日本的拉麵真的隨便找都有,但是好不好吃就是另一回事了
那些有辦法來台灣的應該都是比較有名氣的拉麵店,所以才會有日本拉麵店都不錯的錯覺 XD
畢竟拉麵在日本屬於中國料理
到日本來的話,我想還是吃一點真正道地的東西比較好 XDDD

四處逛完一圈,到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回來洗個澡又東摸西摸一下,很快就到晚上12:30了
再不早睡的話第二天會連6小時都睡不足
不過根據我以往的出國經驗是第一天大概都會因為興奮而睡不著覺
可是第二天還是會因為興奮的關係精神很好,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XDDDD
於是我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在翻來覆去輾轉難眠的情況下,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XDDD

續→ 日本北陸遊 Day2‧飛驒、信州


本系列文章整理:
 日本北陸遊 Day1‧初訪名古屋
 日本北陸遊 Day2‧飛驒、信州
 日本北陸遊 Day3‧立山黑部
 日本北陸遊 Day4‧金澤、白川鄉
 日本北陸遊 Day5‧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