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PSYCHO-PASS 動畫簡介


總監督:本廣克行
腳本:虛淵玄/深見真/高羽彩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簡介:
這是一個人類的心理狀況與性格傾向都可以數值化計算的未來世界。所有的感情、欲望、社會病等心理傾向全都被記錄、管理,形成所謂的「好的人生」的指標。連個人的靈魂都可以被指標判定的測量值,人們稱之為「PSYCHO-PASS」。而與犯罪相關的數值也以「犯罪係數」測量,並給與相對應的制裁。為了維持社會的治安,有一群高犯罪係數的機動部隊的「執行官」,以及負責指揮並監視他們的「監視官」。這些人們在執行公務的同時,卻同時在各自的心中探尋著正義的所在。

官方網頁
──────────────────────────────


嗯嗯,還不錯
虛淵玄的作品都至少會有一定水準的品質
裡面總是會探討心理與人性層面的想法
不自覺就會讓我思考著這些人做法到底是對還是錯
都是些發人省思的議題

這次的故事主題是比現在更先進,連人格都能量化的時代
進而事先預測犯罪的發生以進行預防
看著這部總是不禁讓我想起那部電影《關鍵報告》
也是在探討著在犯罪前就捉拿人是否公正,人心是否必須依照機器的判斷做抉擇
雖然類似主題的作品也不少,但我還是很好奇虛淵玄會如何詮釋這樣的現象
而且在這樣的世界觀底下所衍生出來的不同人性也讓人很感興趣
這是我之所以想看看這部的原因

另外我還滿喜歡這個時代背景的
感覺是個比現代還要更高科技,但又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世代
比方說用語音指示就可以改變室內裝潢啦,按個按鍵就能換衣服啦,看起來都很不錯
不過我覺得室內裝潢只是改變投影那還好,衣服要怎麼隨時換就還滿奇怪的了
總不會衣服也是用投影的,其實啥都沒穿吧 XDDD

但老實說我覺得看虛淵的作品的重點就是要看男人啊
雖然我覺得女主角也是還滿可愛的,但還是中年大叔比較有魅力,讓我很想多看幾眼 XD
不過這些人之後到底會遇上什麼人,會有什麼樣的想法轉折,真的是讓我好奇
總之這部就慢慢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