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悲慘世界 觀後感



這部實在令人感動啊!

老實說這部真的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看,而且非常的有特色
原本我看預告片時就知道這部會有很多劇中歌,我以為會像以前迪士尼作品那樣插個幾首歌
沒想到這部根本從頭唱到尾,所有的對白全都是用唱的
反而不是唱的台詞屈指可數,足足唱了兩個半小時,表現出一種不同以往的情境
在電影院可以看到這種用音樂劇的方式表達所有情感
那樣的感動真的是前所未有!

這部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代表旋律,體現角色的個人特色
搭配這深富意涵的對白,真的是相當有趣
尤其很多台詞在不同場合講出來,意義都不同,實在很有韻味
而且有很多歌其實滿好聽的,讓人更能透過優美的旋律回想起整部故事的發展
這真的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獲
理論上因為是唱歌呈現,所以能呈現的橋段就會有限
但這部還是把故事做得很緊湊,讓我很欣賞
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革命鬥士唱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而且在劇中是在隊列中先從極小聲開始,慢慢在行動之中愈唱愈大聲,這個過程真的是很有臨場感
另外革命前夜的《One Day More》也非常棒,讓我聽了好感動,我很喜歡
(話說上面點的兩首好像都是悲慘世界的歌劇名曲 XDD)

雖然我本身並沒有看過原作,但這故事真的是令人心動
這部的本身的故事架構就很完整,即使不是用歌劇演出也很有內涵
許多內心糾葛和良心正義等等,都讓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主題
這角色的關係也扣得很緊,我沒想到所有角色間的關係會扣得這麼紮實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尚萬強賈維警官,其實主軸根本在講這兩個中年大叔的淵源
然後兩個大叔都好強啊,每次這兩個人的對峙都讓我感到振奮 XDD
另外酒店老闆也很機車,中間唱酒店經營法的那段我實在很喜歡,簡直就是雷店的模範 XDDDD
其他還有很多很有魅力的角色,都很令人印象深刻
真的讓我很喜歡

這部電影不知道之後是不是會出原聲帶
讓我在想是不是買電影原聲帶會獲得一片兩個半小時長的單曲 XDDDD
光聽歌就把劇情聽完了這樣 XDDDD
不過不論如何這部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相當值得一看

非常推薦大家看一次!!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