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2013.3.7)

其實初音系列的音樂節奏遊戲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碰過
直到前陣子突然覺得好久沒打音樂節奏遊戲,一時心血來潮就把這片買下來了
也順便認識一下現在初音有些什麼歌好聽
(其實我一直也沒在聽初音的歌,只認得轉蔥歌而已 XDDD)

玩了幾輪下來,意外發現這片收錄的曲子有很多還滿好聽的說
有很多曲子真的是讓我滿中意的,隨便算就一大堆,像是:

當然啦,有些曲子是有PV的效果加乘的
像這個世界結束舞廳(ワールド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就真的是太令我印象深刻了 XDDDD
這時真的是讓我覺得SEGA在這個系列真的做得很認真
所有的PV全都重做,而且都非常精緻
加上服裝設計也很棒,很多服裝搭配PV演出真的是絕配
有時真讓我覺得這PV才是初音系列的最大價值 XDDD(其實也不算錯啦)

不過我個人還是滿讚賞這些初音作曲家的
以往我是真的沒什麼在聽這些初音的歌,但這些業餘作家真的表現得很不錯
上面列出來的那幾首我就都很喜歡,像summer idol(サマーアイドル)這首渡假風格實在不錯
FREELY TOMORROW算是讓我滿驚艷的一首,這首的表現已經非常接近J-POP了
很多J-POP還要把人聲調成電音,初音就不必了,天生就是電音 XD
Nostalogicハイハハイニ是我第一次認識MEIKO和KAITO的歌,發現也相當有型
更不用說千本桜這首紅到不知所以的曲子了 XDDD

不過我想說這款真的是我玩過判定最嚴格的音樂節奏遊戲了
只要稍稍一個不小心馬上就得到SAFE
對於我這種準度不是很好又想拼全combo的人來說,根本就是逼我用道具過關啊 XD
不過既然都用道具了,沒有全combo真的就是自己的問題
可是初音系列的歌又都有個特色,就是曲子都很長
於是只要時間久了稍稍恍神一下按錯鍵,全combo就不見了
玩這種的其實壓力也滿大的 XDD
所以我現在的目標大概是設定在把Hard全曲全combo就差不多了
Extreme的話就再說吧 XDDD

另外我還很好奇一件事就是這片為什麼是分類在15限遊戲
以前幾款我印象中應該不是15限,我猜大概是有這可以亂摸的DIVA房間的關係吧 XD
不過這個DIVA房間對我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吸引力,我真的就是純粹為了音樂節奏遊戲而玩的
雖然整體來說這樣一片的曲子也不算多啦,但是也還算是有收獲
以後如果有新作的話我想我就可以持續觀望看看了~

---
遊戲宣傳影片

2 則留言:

  1. ワールド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是神曲啊XD
    不過有抄襲爭議
    我是覺得巧合吧,就算有抄也比原曲好太多了XD

    回覆刪除
  2. 這首的原曲是什麼? 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