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召喚夜想曲5(Summon Night 5)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2013.5.16)

這作我也算是等了好一陣子吧
當初聽到這片要發售的消息還真是讓我有點訝異,原以為再也不會有續作的
結果這次就以以往完全不同的面貌登場
而我也花了將近70小時才破完第一輪 XDDD
雖然其中花了滿多不必要的時間在練二軍就是了.....XDD

要說整體的遊戲評價嘛,我個人是覺得還不壞啦
整個還是很有召喚夜的風格,而且對話相當有趣
比起前幾代沉重的劇情來說,這次真的是歡樂了許多 XD
而且這代的角色給我的印象都很好,我還滿喜歡的
特別是主角的率直實在打動人心
雖然有點天然,但是勇往直前的個性相當讓人讚賞
其他大多數的女角也都相當有搞頭,各有各的特色
光看到這些角色就讓我一開始就衝動地決定多玩幾輪了 XDDDD

不過真要說劇情的話嘛.........我覺得前半段的劇情真的寫得很有趣
尤其真紅之鎖真的是好可憐,從頭到尾被人玩弄在股掌之間
沒看過境遇這麼囧的邪惡組織,囧到雖然是壞蛋但也令人同情的地步了 XDDDD
之後還有一堆顏藝崩潰的橋段,說真的我看得還滿爽的 XDDDDD
可是到後面慢慢挖掘出事實真相時,就覺得一切的起因似乎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而且敵方角色愈到後面愈覺得都不知道在胡言亂語些什麼,都搞不清楚他們作亂的原因和目的了 XD
話講一講就會離題到信賴不信賴的問題,可是他們之所以會落得這個下場其實跟信賴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XDD
我只能說冥土真的是好可怕,會讓人神智不清亂講話 XDD
然後後面冒出那第二個月亮也讓我有種超展開的感覺,劇情的精彩度突然就下滑了
而且最後的最後掉出的那把玩具劍也很奇怪,搞得好像想漂白敵人
可是這敵人明明一開始就對主角沒好感還推人入坑,不知道搞這段到底是想怎樣
我還寧可敵人從頭壞到尾這樣

不過劇情其實是一回事,雖然處理得不算很好但也沒到很差的地步
我覺得到後半段真正最大的問題是戰鬥的設計

其實這代的系統跟以往真的是差很多
大概從3代和4代的重製版開始,這遊戲的玩法就被徹底改造了
加入了技能系統,也把Brave Clear改成挑戰用過關條件等等
能創造新的玩法固然是好事啦,而且有很多真的很好用的技能
但是正因為新的技能很強勢,再加上能上場的人數不像以前那麼多
而且這個世界不像以前可以召喚一堆有的沒的召喚獸,也沒什麼好憑依,幾乎都在拼個人技能
於是戰場上的技能組合搭配就少了很多
尤其到了後半的玩法幾乎是千篇一律
每一關都是打冥土獸,而且都是無限增殖,地圖的變化也非常少
後面真的是讓人打得有點厭煩,能玩的花樣真的相當有限
這真的是本作設計最可惜的地方

跟以往的系列作相比的話,這一代的遊戲性差了點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對滿多角色滿有興趣的
第一輪我選的是アルカ スピネル,看到一個成天想搞百合的天使 XDD
第二輪我決定用フォルス + ペリエ,發覺這個響友是個呆子 XDDDD
有幾個路線還是想跑跑看,也想挑戰幾個逆天練法
而且讓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這些mission,看起來應該也有很多可以挑戰的東西才對
到時就先玩個幾輪把想看的東西都先看完再說吧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