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進擊的巨人 第13話+中期感想



媽呀這真的是太勁啦!

看到艾連把城門堵上的那一瞬間真的是太令人振奮了
雖然這場仗一連打了九話,但這段故事真的是波折起伏驚喜不斷
從艾連小隊的奮起,被巨人生吞後復活,巨人化之後遭到內部不信任
巧遇總司令後提出堵門戰略,被女主角阿爾敏(?)喚醒後成功堵門
每一段都花了很多篇幅製作,而每一個段落也都做得超級精彩
尤其是那立體機動的場面簡直華麗到我都快要流鼻血,帥到爆炸

但這部不僅戰鬥精美,連論戰都非常精湛
總司令那句「要死請各位死在這裡」真的是太神了,阿爾敏拼死上演的逆轉裁判也超讚
不過更令我讚賞的是這部動畫的內心戲真的是做得太棒了,好多表情都超細緻
像這次隊長看到艾連搬起石頭那激動的表情真的是太生動了
之前小鹿隊長那徬徨無助又想掌權的舉止也是維妙維肖,光從表情就看得出他的想法
這部不管從文、武、情感角度來看都非常有內容
整部動畫的水準之高簡直是是無可挑剔啊!........我是很想這麼說啦
但很可惜的到了這話作畫兵團終於頂不住,完全陣亡了 XDDDD
這位亞妮大大到底怎麼救到約翰的連一個畫面都沒有,真的是太慘了 XDDDD



不過我真的很訝異設計出這麼精緻的故事竟然是一個大學生
其實每次戰鬥的戰略構想也比想像的還要精緻
我更佩服的是這個總司令,講起話真是高深莫測,有時我都不知道他哪些話是認真的
好像有點道理又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講著講著對方就被說服了
這個話術點到破表的司令真的不是蓋的,而且真的很有深度
裡面包含了很多社會與政治的藝術,我真的很難想像這麼有深度的對話竟然是一個大學生寫出來的

結果為了這次的勝利,這群人真的是做了莫大的犧牲
戰鬥結束的後半又馬上進入了沉重到不行的收拾工作
尤其是約翰大大經歷了九死一生,也目睹了一大堆同伴死亡的過程
比起其他人,我看他遭受的衝擊是最嚴重的
而且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現象,我只能說這個巨人的設定真的是太機車了
巨人的本能會吃人,可是又沒有消化功能所以吃飽了只能吐出來
那你們到底是為什麼要吃人啊,吃爽的嗎?!
這真的是標準的殺人用兵器啊........



不過話說回來,既然艾連老爸有方法做出巨人化的藥
那就表示巨人的出現應該就很有可能是人為的了
不管從構造還是弱點上來看,跟艾連變身的版本根本是一模一樣
所以這堆巨人真的很有可能都是人類變的
這麼一來的話,我推測那個超大型巨人的出現應該就是有人直接變出來,而且可能有辦法變回原型
整體技術層面遠比艾連老爸還要高超這樣
不過這樣看來的話這老爸自然也就很不尋常了
但至少老爸做出來的巨人不會吃人,這點就差很多了
這些差異到底在什麼地方,我看是只能到家裡的地下室看過才知道了

整部除了戰鬥精美,還充滿了許多振奮人心的話語,讓我很喜歡
有種鼓勵人在逆境中求生存的氛圍,是令我滿印象深刻的地方
尤其艾連在回答他為什麼想到外面的世界時,那句「因為我們生在這個世界」真是令我欣賞
後面補充了「因為人是自由的」則又讓他的理念更完整,引導出讓人奮鬥的情緒
真的是令人血脈噴張,讓人想持續堅持呀

接下來艾連雖然立了大功但似乎是沒什麼好日子 XDDD
當大家冷靜下來之後,艾連還是只能被當成是危險人物
不過這位從來沒有真正登場的利維兵長總算要開始進來了
看了這艾連與利維兵長的第一次接觸,連兵長綠豆大的瞳孔都閃耀著光芒,這一攻一受果然是不太一樣啊 XDDDD
看來後面還有很多好戲可看,我好期待啊啊~~~~



---
本話最英勇畫面,只可惜這小隊長也犧牲了.......

2 則留言:

  1. 很明顯這部又是得等BD版出來再看一次的......
    我的粉圓都還沒驗完貨啊 囧

    回覆刪除
  2. 兵長綠豆大的瞳孔>>這句令我笑了X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