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黃金拼圖(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動畫簡介


監督:天衝
原作:原悠衣
動畫製作:Studio五組

簡介:
大宮忍,15歲,一名黑髮的純正和風女高中生,曾經在國中的時候到英國寄宿家庭。回國後仍想念著外國生活的忍有一天收到了一封信,寄件人是愛麗絲·卡塔雷特,正是當年宿主的女兒,金髮碧眼的英國少女!同班同學小路綾與豬熊陽子,以及愛麗絲的兒時玩伴九條可憐加在一起,五人的每一天就如同閃閃發光的拼圖一樣。日英美少女輕快的學園喜劇,就此開始了!

官方網頁
──────────────────────────────



這部真的是超有趣的啊!

這部真的是讓我看了不禁會心一笑,看起來實在是溫馨又可愛
笑點又很新穎,利用異國文化的差異為主題真的是相當有趣,害我一直笑不停 XDDD
一個喜歡歐式文化的日本人和一個喜歡日本文化的英國人,實在是個很新鮮的題材
光是看到日本人早餐吃麵包加果醬,英國人卻在喝味噌湯吃納豆的畫面不知怎麼的就覺得很好笑 XDDD

這部整體來講的話,就是用搞笑的方式呈現文化衝擊!
我真的覺得這日本人主角跟英國少女實在是太可愛了,
兩邊對對方文化的著迷所表現出的對話真的是很不一樣,完全體現出不同國度的人的價值觀 XDDD
再加上這群人真的是夠天然,整個風格看起來就是軟綿綿
可是這些人總是可以若無其事地講出很多勁爆發言 XDDDD
像告訴英國人什麼是「萌」的那段,簡直讓我覺得他們是在教壞外國人 XDDDDD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那個萬用的hallo,任何場合都能使用
尤其是小時候的兩個人哀傷離別的那段,一個喊hallo一個喊你好的場面真的是太勁了 XDDDD
但就某方面來說情緒的表達本來就是這麼地單純吧,沒有國界的 XDD

這部看得出來這兩個人真的是很喜歡對方的文化啦,而且都有著奇怪的堅持 XDD
不過我是可以理解當自己身處於喜歡的文化時,會想要親自做一些這個國家特有的習俗的那種感覺就是了
而在面對外國人時的那種好奇心,這部也都做得滿到位的
甚至因為是外國人所以會用奇怪的方式捉弄人這點也做得很不錯 XDDD
這部在異國文化間的交流感覺實在很不錯,我很喜歡
以文化差異做為題材真的是很有趣,目前看了兩話都讓我覺得相當有梗
角色很天然很可愛,笑點又相當有新意,內容也非常豐富

這部真的是推薦大家來看看! XD





---
這兩個人腦袋裡裝的東西真的是完全不一樣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