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彈丸論破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 第5話



OH 我的媽呀,這個節奏已經快到不能當戲看了啊.....

因為這第二個事件的推理只花了半話解決,辯論與感情醞釀的部份被大幅壓縮
只剩下關鍵的邏輯對話的結果,變成所有的現象都讓人覺得不合情理
最基本的,我還是沒看出來犯人殺人的動機到底是怎麼搞的.....
然後推理的過程也整個很詭異
一下子就找到問題關鍵,然後也一下子就抓出犯人的馬腳
而且光從動畫有講到的部份,我根本不覺得這點小失誤怎麼能當成是決定性的證據啊
然後講沒兩句犯人就招了,整個就是搞屁啊~!

這種不完整的表現讓我覺得犯人的動機實在很鳥
說是刺到犯人的痛處,可是痛在哪我也不曉得,只覺得死者死得超冤枉的
推展的這麼快,讓很多事情變得很沒有說服力
比起第一個事件的強大殺意來說就差了很多
這次的動機不明顯,推理太跳躍,犯人又不打自招
整個突然間少了很多看這部的樂趣,也讓人難以接受

於是第二個事件看完之後真的只有一知半解而已,也沒什麼感覺
問題是如果後面的事件規模又變得更大的話,依我看是不太可能演出什麼像樣的劇情的
看樣子是只能把這部當成遊戲的推廣動畫來看,沒辦法期待什麼了
總之就先當成是認識作品啦,剩下的就等看完了再說吧


---
這隻看了讓我好想砍啊!

5 則留言:

  1. 裏人格看久了很可愛的

    習慣就好。

    回覆刪除
  2. 原著的大和田因為一旦殺兄的事被揭發,暴走族就毀了,加上被不二咲刺激而殺人
    動畫只剩嫉妒的部分,所以變得很奇怪
    另外原著的大和田才沒那麼乖,是有惡言為自己辯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也應該是要這樣的啊
      沒做出來整個就很詭異 XD

      刪除
    2. 不二咲在被殺之前無意中一直說"大和田很強大"的劇情都被砍了,
      動畫看起來像是大和田自己突然在忌妒不二咲的強大而惱羞殺人,
      我覺得原作中被不二咲一句一句刺激到的影響也不可小看。

      刪除
    3. 可是動畫的時間完全不夠做出這點,真的是可惜了
      看來還是要玩原作遊戲才會有感覺 XD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