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Gatchaman CROWDS 第6話+中期感想



老實說我每一次看到GALAXY大顯神威的時候,都覺得這個世界實在太有趣了!
特別是當看到車站的人潮開路讓道的那一幕真的是太神奇了
而且以GALAXY的運作方法來說,真的是現在的科技可以辦得到的事
如果真能實現的話想必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吧
但前提是人類社會真要能夠達到發自內心的善良

想做的事其實是創造一個烏托邦一樣的世界
理想真的非常崇高,但是人類要能達到那樣的無私奉獻是非常困難的
不過這樣的理想透過某種科技技術來呈現就變成一個很耐人尋味的主題了
我覺得這部很不同以往的地方在於這部所探尋的其實是社會的正義
以往的作品探討的往往是個人的正義,但結合到整個社會現象就很不一樣了
雖然整體內容的呈現有點太過樂觀,但也不失為一個理想的境界
至少我覺得GALAXY這套系統的概念真的很傑出,也很有意義
確實是令人嚮往的世界

不過相對的,假如GALAXY是一種社會正義的形式,
那女主角所屬的Gatchaman應該也代表了另一種形態的理念
女主角的樂觀所表達的同樣也不是個人的完美境界,而是要顯示對環境和社會的正面發想
是否因為有了GALAXY就可以不需要有特異能力的Gatchaman,我倒也不這麼認為
GALAXY有它的正面意義,但也必定有它的缺點
最基本的,當提出「人類不需要領袖」的想法時,GALAXY系統本身就已經是在做領導群眾的事了
GALAXY的機制能運作的重要條件是人類必須互相信任
一旦無法互相信任時,這個系統也會瓦解得非常快速
Gatchaman肯定有他們的立足點,只是現階段暫時沒有發揮而已
我覺得到時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更有深意的想法才對

倒是因為不斷地在探討這些社會現象,讓這部的戰鬥變得很少 XD
演了六話只打了兩次,跟預想的不太一樣
不過我個人是看得滿高興的就是了 XDD
雖然我是知道有滿多人因為這部掛名Gatchaman所以反對者還滿多的
加上也有很多人很討厭女主角很吵,讓這部一直得不到什麼好評 XD
我覺得女主角吵歸吵,但我個人是還滿欣賞她積極正面的態度的
(雖然她不守規矩的程度真的也是很容易讓人反感就是了)

之後還有很多讓我很好奇的地方,特別是女主角對GALAXY和Gatchaman間的看法
以女主角KY的程度來說,說不定會有很多很出人意表的答案出來
這點我倒是想好好看看之後的表現會是什麼樣子,就先等著看之後的發展吧 :D


---
其實我覺得這個角色還滿有格的,雖然是男扮女裝

2 則留言:

  1. 不太受注目的動畫,打鬥少可能是原因.但其實不錯看..
    累就是想完成大同世界,他的做法還挺務實的....不過,就算靠GALAXY也只能完成一小部分吧......
    說實話,我之前還在猜累可能會變最後大魔王呢
    因為這種有崇高理想的人,搞到最後都會變獨裁者,最終boss之類的
    像是要全世界的人通通融為一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這部動畫的評價算是兩極化啦,喜歡這風格的覺得很不錯,不喜歡的評價就很低
      我個人是還滿看好這部後面的發展的~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